西湖文旅类IP首测市场“萌”生爆款

每日商报 2018-03-14 09:51:06

  故宫文旅去年一年进账超10亿

  佛系周边推出的环保袋

  “我佛尽该喜欢你”,“表急表急,姻缘天注定”。作为一个杭州本地人听到这样的杭普话都能微微一笑,如果把这些有趣的话用萌萌的字体,加上可爱的动画表情放到帆布袋上很难不引起年轻人的“种草”,甚至“买买买”。

  前段时间,这些“尽该可爱”的帆布袋和福袋系列在杭州一些寺庙区域售卖,短短几天便被销售一空,并且还上了一回微博热搜。

  据了解,这套名叫西子猫猫的佛系周边产品,是杭州一家工作室T.C.studio创作的,开卖不到半个月,所有商品已经售卖一空。工作室负责人武力告诉记者,“我们这次推出的西子猫猫系列主要就是针对年轻消费群体。”

  近些年那些正经严肃的博物馆、传统寺庙都开始学习“卖萌”,当前最成功的案例当属故宫,“朕亦甚想你”折扇、“如朕亲临”行李牌一度成为网络爆款,故宫文旅IP让故宫去年一年进账10亿元人民币。

  佛系祈福产品市场反应超出预期

  这一次佛系祈福产品幕后的开发团队是来自杭州的一个创意团队T.C.studio,设计师以90后为主,曾经为腾讯互娱、古龙武侠、完美世界、周大福、熊出没等提供IP商业创意设计。2017年,T.C.studio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湖集团)达成合作,共同开发杭州文化旅游IP西子猫猫,这次的祈福文创产品就是文旅IP项目推出的一个系列,设计解读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设计,融合中国祈福文化和杭州在地文化,使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和进化。

  谈到开发杭州文旅IP的过程,据T.C.studio创始人武力先生透露,国内的文旅产业都面临着整体升级,在新消费的趋势下,如何升级中国传统文化与旅游场景相结合来打动新一代年轻人是关键。西子猫猫文旅IP前后已经做了一年时间的深入准备,从杭州的人文历史、旅游景点、特产美食、民间传说等各个方面广泛调研挖掘,建立了整体文旅IP品牌战略体系。还与包括万事利、楼外楼等老字号,以及产业各方资源建立了立体的合作模式,希望共同升级杭州文化旅游产业。

  此次佛系产品的灵感源于佛系青年。“去年,网络上开始讨论佛系青年的概念,我们就想通过IP产品设计能够呈现有萌有爱的年轻活力,同时把杭州的文化符号融合进去。”武力说,这个祈福系列产品的市场反应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在自媒体的推动下还上了热搜榜。“我们看到很多评论在热议杭州话的创意,用这种方式推广了杭州文化,也看到了杭州年轻人对于在地文化的自豪感。他们会主动去网络媒体回复评论,解读杭州话,宣传杭州,我们还是挺高兴的。”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1]  [2]  下一页  尾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