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余杭区 十大消费纠纷典型案件发布

每日商报 2018-03-14 09:51:07

  近日,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余杭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召开2018年3.15活动新闻通报会。会议公布了2017年余杭区十大消费纠纷典型案件,并通报了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方案。

  去年,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及余杭区消保委共受理各类消费投诉173594件。其中,网络消费投诉件占据79.92%,共计有138744件。

  从投诉热点商品统计来看,服装鞋帽、家居用品和食品仍占据前三位,其中服装鞋帽类投诉36074件,占投诉总量的28.99%,家居用品类投诉16038件,占投诉总量的12.89%,食品类投诉10061件,占投诉总量的8.08%。

  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对于要购买家居用品的消费者,在购买此类商品的时候首先应当选择大品牌、好信誉的商家购买。同时,在购买过程中要保存好相关的凭证,以便日后维权。

  在预付式消费方面,余杭区消保委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不要被商家的让利推销所诱惑,要按照自己的实际需要理性购买预付卡。做到办卡之前要考察商家的信誉度,尽量选择规模大、信誉好、经营状况良好的商家。每次充值金额不宜过多,谨慎选择预付额度过高、服务周期过长的预付式消费。要仔细阅读有关预付式消费的合同或章程,详细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特别注意其中限制消费者行为的规定。消费者在使用预付式消费卡的过程中,一旦遇到商家携款潜逃,涉嫌经济诈骗的,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