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器质量合不合格 你会看吗?

每日商报 2018-03-14 09:51:09

  压力、生产日期和检测日期

  这三点很关键

  灭火器、消防水带、室内消防栓、应急照明灯……发生火灾时,这些消防物品是逃生自救时的“保护伞”。它们的质量一旦出现问题,或许就成了人命关天的大事。

  如何鉴定消防产品伪劣,哪里又能买到放心的消防产品?昨天下午,杭州市公安消防局在杭州新天地广场开展“3·15”消防产品整治主题活动,向大家展示了真伪灭火器实际灭火的效果。

  在现场,一位身穿橙色消防服的消防员拿着质量不合格的灭火器进行灭火,但火焰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在灭火的过程中,记者发现,质量不合格的灭火器喷出的粉末是白色的,而合格的灭火器的粉末偏淡黄色。

  那么如何辨别灭火器质量是否合格呢?“观察瓶身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下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工作人员黄永向说,灭火器可以看三点,压力、生产日期和检测日期。

  “灭火器顶部有一个压力表,指针在绿色区域内则表示压力正常,而灭火器罐身靠底部位置有一个生产日期,如果日期超过十年则到达强制报废年限,不可使用。”黄永向说,在罐身中间还应贴有维修合格证,合格证有效期是一年时间。

  除了灭火器外,应急照明灯、消防水枪等消防产品也容易被制假贩假。杭州市公安消防局防火监督处技术科副科长方东南说,“正规的消防产品有3C标志、检验报告等,购买产品时,要让店家提供与之相关联的证书后再购买。”

  此外,大家也可以在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和公安消防产品评定中心搜索鉴别消防产品的真伪。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