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文成县全面启动中蜂产业精准扶贫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近年来,文成县利用独特的地理、生态和历史文化等优势,大力发展中蜂养殖产业,取得较好的实效。2018年起,文成把中蜂产业精准扶贫列入“两山”一类项目的三年计划,作为扶持低收入农户增收的重要举措。

  中蜂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由中蜂产业协会牵头,协会成员即规模中蜂养殖合作社(家庭农场)与低收入农户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模式,对全县低收入农户中遴选出有饲养条件的对象开展送中蜂行动。通过统一蜂种、蜂具、技术培训、订单解决产品销售等全方位帮扶形式,真正意义上实现“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全年实现结对300户低收入农户,发展中蜂养殖1500箱以上,户均实现增收5000元以上。

  3月10日,首批定制的中蜂标准蜂箱已运至文成,参与送蜂行动的协会成员及畜牧兽医局干部热情高涨,当起了蜂箱“搬运工”的义务工。该批蜂箱目前已经分批发往各蜂场进行蜂箱装订、安置脾巢、分蜂繁育。

  (潘李秀)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