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百位女企业家发布《女企公约》

每日商报 2018-03-14 10:53:57

  女企业家撑起民营经济“半边天”

  “今之女企业家既传承中华之柔美,亦不失木兰之刚毅。外柔内刚,不让须眉,为中华商人不可或缺之力量。”昨天,白马湖建国饭店中传出一阵阵清亮婉转的诵读声,杭城170多位女企业家共同发布了这份《女企业家自律公约》。

  杭州市工商联妇委会主任、杭州尚越美归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琼,与大家分享了她对女性领导力的理解。她认为,优秀的女企业家不仅要把自己的企业做好,也要把家庭经营好,更要敢于承担社会责任。去年,她带领着女企业家们赴湖北恩施开展“小活动、大爱心”公益活动,为鸭子塘小学全体师生配置了新课桌椅等,慷慨资助困难学生和特困留守儿童。

  “女企业家需要扮演好更多的角色,在搏击商海之余注重家庭、注重家风、关爱自己、关爱家人、做好母亲、好妻子、好媳妇、好女儿,为身边的人带来更多温暖。”她表示,工商联妇委会是女企业家与社会进行沟通的重要桥梁,是相互交流、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妇委会还将组织开展女企业家红色教育活动、“小活动、大爱心”公益帮扶活动、“同学习、共提升”女性素质教育培训等三项主题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市工商联妇委会中,朱琼、沈宇清、应兰珍等女企业家被市妇联授予了“杭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祖德在现场表示,女性企业家撑起了杭州民营经济的“半边天”,在2018年这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需要女企业家发挥“半边天”作用。他说市工商联妇委会通过“西子女性”网站、《每日商报》、《杭商故事》系列丛书等宣传平台,对优秀女企业家进行宣传,为女企业家扩大影响力,营造更多的发展空间。

  这次“扬使命风帆展女企风采”主题活动由杭州市工商联、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工商联联合主办,旨在庆祝“三八节”,为女企业家搭建互动交流与风采展现的平台,鼓励更多女性追求创新创业梦。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