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指数”2月继续下降 民间融资用途仍以周转为主

温州网 2018-03-15 07:26:30

  温州网讯 市金融办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继1月份温州地区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简称“温州指数”)下降至15.31%(相当于月息1.28分)后,2月份温州地区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为15.15%(相当于月息1分26),环比下降0.16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76个百分点。

  “温州指数”是温州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的简称,用于反映某一区域一定时期内民间融资价格水平及变动趋势情况。报告显示,2月份交易金额下降,融资结构以中小额贷款为主。从融资金额结构看,小额融资(100万元以下)金额占比为36.78%,中额融资(大于等于100万元且小于500万元)金额占比为39.10%,大额融资(大于等于500万元)金额占比为24.12%。相比较1月份,中额融资和大额融资占比环比分别上升3.83和2.45个百分点。

  分主体看,各市场主体利率变化环比呈现“三升两降一平”的特点。从不同融资主体利率水平来看,农村资金互助会、社会直接借贷和其他市场主体利率分别为14.49%、14.82%和24.12%,环比都有所小幅上升,民间借贷服务中心和小额贷款公司利率分别为14.21%和15.42%,环比有所下降,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利率与上月持平。

  民间融资的担保方式仍以保证为主,融资用途以周转为主。2月份监测数据中,保证(含担保)、信用、抵(质)押方式融资的比重分别为60.28%、17.94%和21.78%,保证(含担保)和信用融资比重环比分别上升4.55和1.14个百分点,抵(质)押融资比重环比下降5.69个百分点。融资用于投资、生产经营、资金周转的比重分别为1.57%、41.08%和57.35%,其中生产经营和周转融资比重环比分别上升0.162和0.16个百分点,投资融资比重环比下降0.32个百分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曾评价认为,“温州指数”体系日趋成熟,对民间金融行为有不小的价值,能够引导民间借贷行为,是全国民间资金动向的风向标,并且能够起到风险预警作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邹雯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