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伦敦避难的俄罗斯商人死亡?警方称身份待确认

新华网 2018-03-15 07:39:00

  英国警方13日着手调查首都伦敦一名男子死亡。英国和俄罗斯媒体报道,死者是在伦敦避难的俄罗斯商人尼古拉·格卢什科夫。

  男子死亡距俄罗斯前间谍“中毒”一星期,时间节点形成关注焦点。

   【疑点】

  伦敦警察局在声明中没有提及死者身份,只说一名男子12日夜间因不明原因在新莫尔登一所公寓内死亡,身份待确认。

  格卢什科夫的律师安德烈·博罗夫科夫告诉俄罗斯记者,死者是68岁的格卢什科夫,但他不清楚死亡时间和当时具体情况。

  俄罗斯《生意人报》以格卢什科夫的家人为消息源报道,死者颈部有“勒痕”。这一说法没有得到伦敦警方证实。格卢什科夫家人没有定性,不清楚死者死于自杀还是他杀。

  格卢什科夫的邻居帕特·伊根告诉记者,警察13日凌晨3时30分左右敲门,询问她和丈夫是否看见或听见什么。

  依照伊根的说法,多名法医出现在现场,没有穿防护服。警方取证,带走几袋物品。

   【往事】

  伦敦警察局说,据信死者生前“牵涉”一些事,反恐警察因而“预警性”介入,主导后续调查。

  媒体报道,格卢什科夫生前与俄罗斯流亡大亨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过从甚密。格卢什科夫曾充任俄罗斯航空公司和伏尔加汽车制造厂高级主管,别列佐夫斯基在这两家企业均有股份。

  别列佐夫斯基2013年死于伦敦。警方当时认定,死因与“上吊吻合”,没有死前打斗迹象。格卢什科夫坚信别列佐夫斯基遭谋杀。

  两人有着某些“共同点”,即均因为涉嫌侵吞俄罗斯航空公司资产而遭俄罗斯法庭判刑,在英国避难,列入俄方通缉令且英国政府拒绝引渡他们。

  俄罗斯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2006年在英国喝下含有放射性元素钋的“毒茶”身亡以后,警方问询别列佐夫斯基。

   【时机】

  伦敦警察局说,暂时没有证据显示格卢什科夫死亡关联俄罗斯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中毒”。然而,媒体报道焦点之一是两起事件发生的时间节点。

  斯克里帕尔和女儿4日在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条长椅上昏迷,生命迄今没有脱离危险。英国警方确认两人中了神经毒剂,但没有确定说明确切中毒时间、地点和方式。

  随后,英国警方开始重新调查一系列在英俄罗斯人死亡事件,包括别列佐夫斯基。

  英、俄两国政府就斯克里帕尔“中毒”各执一词。英方以当地时间13日晚为“最后通牒”期限,要求俄罗斯作出解释;俄方一再否认“关联”,坚称只有获得有毒物质样本才会答复英方。(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