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初一”瞿溪会市要来啦!这个游玩全攻略收好不谢

2018-03-15 09:09:27

  春暖花开季,又是一年赶集时

  二月初一,我在瞿溪会市等你

  瞿溪会市概况

  瓯海瞿溪二月初一传统会市是浙南地区唯一一个选择在开春时节盛大开门迎客的浙南民间传统会市。近年来,会市浓郁的地方风情年年都会吸引20余万人共赴瞿溪这座千年古镇,其盛况以“人山人海”来形容毫不为过。瞿溪二月初一会市发展至今已有200余年历史,为浙南地区影响最大、规模最大的传统会市,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二月初一,我在瞿溪会市等你,

  等你邂逅佳人。

  会市有佳人,绝世而独立;

  一顾倾我情,二顾倾我心。

  二月初一,我在瞿溪会市等你,

  等你邂逅瞿溪老街。

  老街有古屋,古朴而典雅;

  一念卖纸声,二念明清风。

  二月初一,我在瞿溪会市等你,

  等你邂逅唱大戏。

  会市有大戏,戏戏有精彩;

  一唱人生事,二唱人生情。

  二月初一,我在瞿溪会市等你,

  等你邂逅美食。

  会市有美食,天南又地北;

  一吃家乡味,二吃世界情。

  二月初一,我在瞿溪会市等你,

  等你邂逅美裳。

  会市有美裳,谁着都娴淑;

  一穿顺我情,二穿顺我心。

  二月初一,我在瞿溪会市等你,

  等你邂逅牛市。

  会市有牛市,梦回农耕时;

  一犁田上草,二犁田中土。

  二月初一,我在瞿溪会市等你,

  等你邂逅非遗。

  会市有非遗,可敬老艺人;

  一忆技上艺,二忆艺上技。

  二月初一,我在瞿溪会市等你,

  等你邂逅花市。

  会市有花市,花木待你归;

  一闻叶中花,二闻花中香。

  二月初一,我在瞿溪会市等你,

  等你邂逅老物件。

  会市有古物,物物有回忆;

  一念老时光,二念时光老。

  今年会市时间:

  2018年3月17日(本周六)开始,为期五天

  临时交通限制

  活动期间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所有外来车辆于活动期间一律禁止驶入会市一带。届时,车流量将大量增加,极易造成交通堵塞,建议来瞿溪的客人改乘公交车、社区巴士进入,如有自备车进入的,可将车辆停靠在临时停车点(天长岭隧道口辅道、豪达路、雄溪村委会门口、瓯海二职、三溪路东向各支路、瞿任路、牛皮市场二期等),活动结束后交通管制自动解除。

  限制时间

  2018年3月17日-18日即(农历二月初一至初二)7时至21时。

  限制区域

  瞿溪街道宁屿路(含)以东、三溪路以西、温瞿公路以南、八仙岩路(含)以北范围内的道路实施限制交通措施,禁止车辆通行(除公交车外)。

  3月19日

  3月19日(农历二月初三)在上述区域内根据道路交通的实际情况,适时实施限制交通措施。

  单向限制通行路段

  繁荣路(三溪路—温瞿公路)禁止车辆由北向南通行,实行车辆由南向北通行;会昌路(瞿溪派出所前-三溪路)禁止车辆由东向西通行,实行车辆由西向东通行。

  临时停车点

  十号路(约600辆)、瞿任路(约1500辆)、三溪路东向各支路(约300辆)、真皮大世界地下停车场(500辆)、牛皮市场二期(约1500辆)、瓯海二职(约100辆)、雄溪村委会门口(约200辆)。

  交警部门提醒:请广大驾驶人按照交通指示标志提前绕道行驶,并服从交通管理人员指挥。建议广大市民出行尽量以公共交通为主。

  公交线路

  如果您是从市区出发建议乘坐8路、57路、501路、505路、7路公交车直接前往瞿溪,公交车次部分站点将取消,详细可以关注公交集团公告。其中8路、57路的终点站瞿溪车站、早班时间不变,晚班时间延迟到晚上8点30分,另有多路加班车。

  501、505、12、112、72、135等公交车由于交通管制,上下车点将临时调整至瞿溪花园宾馆门口。

  其中7路公交车河头街、瞿溪车站、江垟站点将取消;特警桥始发开往藤桥方向原线行驶至三溪路埭头站点后改繁荣路、景德西路至天长岭隧道后回原线行驶;藤桥始发开往特警桥方向原线行驶至江南站后改道经瓯海大道、会昌路至上屿工业区站后回原线行驶。

  57路公交车河头街站点将取消;双屿始发开往瞿溪方向原线行驶至三溪路埭头站点后改道经繁荣路、景德西路、温瞿西路至瞿溪始发站;瞿溪始发开往双屿方向改道温瞿西路、景德西路、瓯海大道、会昌路上屿工业区站点后回原线。

  501瞿溪车站至瞿岙段站点全部取消。

  (温馨提醒:会市人流较多,建议选择公交出行)

  自驾路线

  如果您是自驾车前往瞿溪,有两条线路可选:

  1、新城方向的可以沿瓯海大道至瞿溪时把车辆依次停靠在工业区各条道路沿线或雄溪村方向瞿雄路沿线,而后搭乘社区巴士至三溪路国际真皮大世界再步行至集贸区。

  2、若沿温瞿公路至瞿溪,建议车辆停靠在天长岭隧道辅道、三溪路牛皮市场、瞿任路等临时停车场,而后再步行至集贸区。

  注意:会市期间,三都岭隧道将封闭施工,届时交通容量叠加,请谨慎出行!

  (综合瓯海旅游、温州交警微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