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下周四开幕 亮点抢鲜看

温州网 2018-03-15 11:37:00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的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1+2+3+n”,即“1个主题展会、2个分会场、3场重要论坛峰会和n个配套活动”。

  温州网3月15日讯(记者 张湉)3月15日上午,“2018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本届博览会以“创意点亮生活”为主题,将于3月22日至26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介绍,本届国际时尚文博会的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1+2+3+n”,即“1个主题展会、2个分会场、3场重要论坛峰会和n个配套活动”。

2018温州文博会主题展馆分布图

  主题展会是本届国际时尚文博会的核心内容,主会场设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主题展会更加突出“文化+”“时尚+”的内涵,共设城市文创馆(5号馆)、影视动漫馆(2号馆)、时尚文化馆(6号馆)、工艺美术馆(3号馆)、雅生活文化馆(7号馆)等5大展区,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左右,参展单位共500多家。

  2个分会场分别为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分会场和首设的瑞安溪坦工艺礼品创意街区分会场瓯海时尚智造小镇是省首批特色小镇文化建设示范点,在去年国际时尚文博会上亮相,取得良好反响。今年将以“科教新区时尚智造”为主题,主要展示温州“时尚设计、专业定制、智能智造”的产业特色。瑞安溪坦是“中国工艺礼品生产基地”,溪坦工艺礼品创意街区是省首批文化创意街区,此次将以“乐在山乡,礼传八方”为主题,重点展示传统工艺、创意礼品、文旅融合三大内容。

  3场重要论坛峰会即文化经济论坛·温州峰会、中国工艺美术发展高峰论坛和浙江省推进文化企业上市发展论坛。此外,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瓯越工匠”主题秀、温州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金瓯奖创意设计大赛、市博物馆配套展览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将会给此次国际时尚文博会带来更多精彩看点。

  今年的国际时尚文博会与往年相比主要有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突出国际化,感受创意生活。此次展会上,英国、意大利、俄罗斯、韩国、日本、印度、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尼泊尔等十几个国家将集体亮相城市文创展区,展示时尚高端定制、创意产品和特色地域文化;金瓯奖创意设计大赛则是与国际设计科学学会联合主办,在评委邀请、作品征集、作品水准等方面都力求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体现国际化水平。

  二是突出“文化+”,促进融合发展。本届国际时尚文博会将集中展示网络视听、网络文学、动漫游戏等新业态,促进文化与科技、旅游、体育等产业跨界融合。

  三是突出应用性,助力培育新动能。文化经济论坛·温州峰会等论坛将邀请国内文创领域一流专家分享文化经济新发现、新理念。

  四是突出传统性,致敬工匠精神。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统一招展的首届“中国(温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将展示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区域、不同流派、不同风格的工艺美术大师作品。

  五是凸显市场化,促进产业对接合作。场内外将举行多种形式的产业对接和合作,如文化产业投融资活动将集中宣传推介全市40多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两岸民宿高峰论坛将为两岸民宿文化产业交流合作搭建平台等。

  本届国际时尚文博会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承办,温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温州市旅游局、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温州市工业投资集团、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联合会等单位协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