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检察白皮书“出炉” 市检察院多管齐下护航温州营商环境

温州网 2018-03-15 23:20:00

  温州网3月15日讯(记者 陈克力)今天下午,温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强化银企双向司法保护,共建良好金融营商环境”服务非公经济主题日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殷志军,市检察院检察长程曙明,以及市工商联、市人民银行、市金融办、市银监分局、市保监分局、市银行业协会、温州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市中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基层检察院等多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部分企业和银行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程曙明向与会人员详细通报了温州检察机关近年来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推进金融检察和非公经济检察护航等工作的成效,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程曙明表示,接下来温州检察机关将结合办案,搭建常态化平台,建立银企双向司法保护机制,强化涉银企案件政策研究和法律风险防控等举措,推动打造法治化金融营商环境。

  在座谈会环节,与会人员还对相关机制制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企业家代表对检察机关细化司法标准,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办理涉银企刑事案件等做法给予肯定。

  殷志军副市长强调,搞好银企合作,实现多方共赢,重点在于树信心、讲责任、强合作,“政检银企”各方要共同努力,为我市推进营商环境提升、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努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打造坚实“铁三角”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为了积极营造我市良好的金融营商环境,前期市检察院建立全省非公经济检察教学(研究)基地,建立检察护航手机APP等平台,推动审慎办理涉银企刑事案件,日前市检察院还出台了《关于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检察“九大行动”的意见》,部署开展企业产权企业家人身权益保护专项监督,涉企行政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监督等行动。

  下步,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检察机关还将在“强化银企双向司法保护,共建良好金融营商环境”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多措并举,为我市推进营商环境提升、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