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部门启动调查程序 不文明出租车驾驶员受到处理

温州网 2018-03-16 08:10:00
同一个目的地,有的出租车驾驶员嫌太近不停抱怨,有的则自觉打表;有的驾驶员开车抽烟玩手机,有的宁可少接单也不用手机……

  温州网讯 同一个目的地,有的出租车驾驶员嫌太近不停抱怨,有的则自觉打表;有的驾驶员开车抽烟玩手机,有的宁可少接单也不用手机……为进一步加强出租车市场监管,营造温州良好的营商软环境,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与本报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对出租车营运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昨天,市运管局对存在不文明行为的出租车驾驶员进行调查处理,并对表现出色的驾驶员予以表彰。

  两名出租车驾驶员受到扣分处理

  昨天的报道中提到,牌号为“浙C·T0982”的出租车在行驶过程中,驾驶员不止一次边驾车边玩手机聊微信,还用另外一部手机“接单”;牌号为“浙C·T1035”的出租车驾驶员没有主动打表,并试图与调查小组成员议价;牌号为“浙C·T5684”的出租车驾驶员嫌路程近,试图拒载,被拒绝后一路抱怨不停;牌号为“浙C·T3180”的白色出租车存在抽烟的不文明行为。

  针对调查小组暗访到的出租汽车违法违规情况或不文明行为,该局迅速启动处理程序。昨天,边开车边微信聊天的“浙C·T0982”出租车驾驶员已主动到该局稽查一大队接受处理,试图议价的“浙C·T1035”出租车驾驶员接受稽查三大队处理,两人分别被扣除诚信分3分。对于其他两名出租车驾驶员,该局稽查二大队和三大队已将情况通报给相关出租车企业,并与驾驶员取得联系,要求近日到大队接受调查和处理。

  表现突出的驾驶员将受表彰奖励

  除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外,市运管局还将对表现出色的驾驶员给予相应的奖励。

  今年该局专门为优秀驾驶员成立“爱心基金”,并开展每月之星评选,对优秀驾驶员颁发奖牌,给予一定的现金奖励,目前已经连续开展三期,表彰13名驾驶员。

  此次市运管局与本报开展的明察暗访行动引起社会关注,市民纷纷点赞。市民李先生说:“从菲亚特到夏利、富康,再到现在的大众,温州出租车的演变伴随着我的成长。总体来说出租车司机的整体服务水平是在提高的,但还是有个别驾驶员存在不文明行为,虽然只是少数,但也损害了这个行业的形象,这也是越来越多人选择坐网约车的原因。这次运管部门和媒体联合组织明察暗访,说明职能部门是动真格的。”

  出租车驾驶员潘师傅说:“出租车这行现在确实不好做,但规矩还是要遵守的。主管部门加强监管我很赞成,只有把服务质量搞上去了,我们的生意才会越来越好,这个行业才有未来。”

   “百日”行动开展半月查案129起

  在暗访过程中,除了个别驾驶员存在抽烟、玩手机、摆黑脸、议价等不文明行为外,记者还发现大部分出租车驾驶员在乘客上车后都没有提醒乘客系安全带,驾驶员也很少用“您好”“慢走”等文明用语,并存在往车窗外吐痰、随地小便等不文明现象。

  对此,市运管局副局长季奇武表示,网约车进入市场后,对传统出租车营运产生冲击,提升服务质量是出租车行业保持市场份额最大的保障,“零投诉”、提升乘客满意度是出租车行业和监管部门共同的目标。为此,该部门于3月1日至5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提升“百日”专项行动,推出“十个一律”加强出租车市场监管。

  “除了这次明察暗访,我们还将把监管常态化,确保取得阶段性的成效,真正提升整个服务行业的水平。”季奇武说。据统计,市运管局自开展“十个一律”行动以来,半个月时间里共查处出租汽车违法违规案件129起。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杜一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