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派五千强将担任营商专员 做到对企业“有求必应”

温州网 2018-03-17 09:31:25

  温州网讯 昨天,随着“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启动,71个市直单位的229名干部多了一种新身份——营商专员(代办员)。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市县两级这次共选派5413名县级、科级等干部担任营商专员(代办员),“有求必应”地为企业和项目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

  这是今年开春以来,温州为“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推出的又一个“重量级”举措。市委、市政府把建立“有求必应”的营商专员(代办员)制列为“深化改革优环境”的十一条措施之一。以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的形式,向规上企业、重点招商企业和重点项目,选派一批工作能力强、专业素质高、服务态度好的干部作为营商专员(代办员),对企业要求政府解决的事项实行代办服务,对招商引资项目从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实行全过程服务。

  选派谁当营商专员,体现出“优”和“强”两个特点。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营商专员采取重点部门重点选派,从71个市直单位特别是综合部门、涉企部门、与营商环境相关的部门,一次性抽调184名县级领导干部。这是市委组织部近年来选派干部层级最高、最多的一次。这个选派方式主要是考虑到,县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协调力度大,有利于难题破解和工作的大力推进。此外,优秀年轻干部也是重点选派对象。这次从市直单位选派了有发展潜力的科级干部45名,意在以中心工作为“大平台”培养历练年轻干部,同时促进机关干部“沉到一线”体验企业发展的艰辛,实实在在地帮助指导企业解决一些问题。

  这5000多名营商专员(代办员)的共同使命,是对企业和项目做好政策宣传、全程代办、项目跟进、问题协调、监管保护五件事。从营商专员们领到的《工作手册》上看,他们的主要服务对象有“卓诗尼公司(年产4000万双女鞋产业园项目)”“瑞立集团(回归扩能项目)”这类龙头骨干企业(重点招引项目),也有一大批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和涵盖现代商贸、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及高技术等类型的企业。

  为能更精准地开展服务,昨天,市经信委、市招商局(经合办)分别就企业项目情况、惠企政策和服务要求,对营商专员(代办员)进行了培训。营商专员季湘荣在参加培训后,立即与服务对象取得联系,他说:“当好营商专员,我将积极宣传营商环境相关政策,认真协助企业梳理难题,借助平台,主动帮忙,精准协调,争取让项目尽早落地,发挥好宣传员、‘店小二’、代办员等作用。”

  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轮选派干部的服务时间到2018年底,不脱产,但要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参与企业和招商引资项目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无诉不扰”。市直单位和县(市、区)营商专员选派将分别制定考绩办法,建立“全程有记录、过程能追溯、企业来评价、结果可运用”的考核评价机制。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干部业绩评价和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与派出单位年度考绩捆绑。此外,还建立了营商专员召回机制,对工作不尽责、服务不用心的营商专员(代办员)将予以召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