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瓯海分会场 好大一个“智”造时尚生活馆

温州网 2018-03-17 09:30:38

  温州网讯 距2018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开幕越来越近,各展馆布置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再次成为分会场的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今年会给市民带来哪些惊喜?记者提早带你去看一看。

  时尚定制与影视、动漫进行融合

  瓯海分会场暨第二届温州时尚定制展将突出“文化+”内涵,体现文化与时尚、智造、科技、互联网、健康、商业、旅游、农业等产业的深度融合。

  会场由主题展会、论坛、配套活动、推介交易等四大板块组成,其中主题展会由时尚定制与影视融合、科教新区、眼镜小镇、中国锁都、食品名城、创意生活六大区块组成。

  在一楼时尚定制馆·影视融合展,市民可看到森马、雪歌、奥奔妮、飘蕾、澳伦、惠特等温州鞋服明星品牌入驻。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商家在时尚定制的基础上,与影视、动漫进行了融合。

  “今年的主题展会以时尚定制、影视植入、粉丝经济为主线,展现服装、鞋革、食品等制造业与文创的融合,轻工业与影视的对接、IP粉丝到粉丝转化。”瓯海分会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温州首次同时集中展示森马等温州著名企业的鞋服产品,以及这些企业投拍或参与拍摄的电影、微电影、动漫、电视剧等文化产品乃至原创IP,观众可以定制到与电视电影明星同款的鞋服,生动反映温州传统鞋服制造企业迈向时尚文创集团的新探索、新经验。

  眼镜品牌齐亮相3D打印添亮点

  瓯海分会场在二楼打造出了一个眼镜小镇。要知道,瓯海可是享有“中国眼镜生产基地”盛誉的。届时,瓯海十五大品牌眼镜及品牌配饰企业将齐聚眼镜小镇,集中展现瓯海眼镜“智”造、眼镜小镇文化科普体验中心的设施和规划、有关眼镜业发展的新政十条等。在这里,除了可以选一副心仪的眼镜外,你还能了解有关眼镜的科普知识。

  与眼镜小镇仅几步之遥的科教新区则是体现高校成果的展区,即将展出的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的人脸识别成果、光感智能窗帘、智慧城市节点、金属3D打印高新技术、医疗3D打印人体器官等不可谓不高大上。尤其是3D打印技术,一直以来都是模具业界的热门,这两年在医疗生物领域,通过扫描影像打印出的人体器官为医疗诊断提供了重要依据。

  此外,温州医科大学的私人定制医疗成果;温州大学打包神器等服务电商的发明到时也将惊艳登场。

  全宅智能家居系统让你大开眼界

  看完这些还不过瘾,建议你再到三楼逛逛“智”造时尚生活馆,保证让你大开眼界。

  届时,温州航邦科技有限公司将给大家营造出一个科技创意园;无论是家居、办公室还是酒店管理都能通过“智能+”的方案解决。

  在这里,你可以亲身体验一番“智能”家居的控制系统,只要轻触家里大门上的智能电子锁,指纹自动识别系统立马开启,推门而入,中央音响系统则会响起你此前设定的欢迎音乐,原本紧闭的窗帘也会自动打开……

  三楼还设置了一些特色互动项目。除此之外,这个展区还将举办温州首届“激情文创、鼓动全城”鼓手电视大赛、放声“瓯”歌2018声乐电视大赛、现场绘画大赛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各县市区非遗美食齐聚

  作为温州人,你知道温州有多少种非遗美食吗?你知道这些美食是如何制作的,又蕴含着哪些流传已久的动人故事?展会期间,瓯海分会场将成为市民品尝和了解非遗美食的好地方。

  为了丰富市民舌尖上的味蕾,展示馆搜罗了各县市非遗美食,畲族饭糍、钱承恩馄饨、黄隆泰糕点、龙湾梅头虾虮、郑嘉源麦麦酒、龙湾九层糕、泽雅豆腐鲞、永高鱼饼、莘塍五香干、吹糖人……一道道热气腾腾的非遗美食绝对能让你大快朵颐。

  此外,为更好地保护和发展非遗文化,唤起市民对非遗美食的记忆,展会还邀请了多位非遗美食传承人,与市民互动,让市民近距离观摩传承人制作龙湾水潭岩衣胶冻、“高长发”茯苓糕、糟烧、番薯枣等各路非遗美食技艺,体验非遗的独特魅力,一饱眼福。

  路线

  怎么去瓯海分会场?

  自驾:温瑞大道-104国道-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客厅

  公交:乘坐18路或39路公交车,仙岩凤池村下车前往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客厅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