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特工中毒牵扯普京?俄罗斯:这种言论不可原谅

中新网 2018-03-17 10:01:16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6日指出,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将俄总统普京与前特工斯克里帕尔中毒案进行关联,此举“令人震惊且不可原谅”。

  据报道,约翰逊当天告诉记者,普京极有可能亲自决定使用军事等级的神经毒剂,来攻击身处英国的斯克里帕尔和他女儿。

  约翰逊说:“我们认为极有可能是他亲自决定,在英国街头直接使用神经毒剂,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在欧洲街头的头一遭。”

  佩斯科夫16日回应约翰逊的上述言论称,在斯克里帕尔中断背景之下提及普京,“从外交的观点来看,不但令人震惊,同时也是不可原谅的行为”。佩斯科夫重申,俄罗斯与这起事件毫无瓜葛。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4日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条长椅上昏迷。英国警方说,两人中了神经毒剂。据媒体15日报道,两人目前状况仍十分危急。

  斯克里帕尔1999年从俄情报总局退役,2006年由俄法庭判处监禁,罪名是向英国军情六处提供俄在欧洲国家特工人员名单。2010年,俄罗斯与美国交换落网谍报人员,斯克里帕尔获释并定居英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