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龙抬头 温州市第二届龙舟文化盛典今开幕

温州网 2018-03-18 22:44:53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温州网3月18日讯(记者 郑翔)3月18日下午,“一鸣杯”温州市第二届龙舟文化盛典在会昌湖祭龙坛举行。温州市龙舟协会及社会各界人士近6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首先在会昌湖祭龙坛举行醒龙仪式。仪式完毕后,温州龙舟文化论坛随即拉开序幕。温州民俗学会会长金文平,温州大学体育学院教授、龙舟课题负责人布特,市文联组联部主任、民俗学会常务副会长潘一钢,民俗学会秘书长余璞等专家人士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就温州龙舟制造方面的特点、温州龙舟文化的多样性和温州人精神、温州龙舟活动组织特点、温州龙舟未来发展谋划等议题进行讨论。

  据悉,温州龙舟历史悠久,群众基础广泛,地域特色浓厚。素有“看龙舟、到温州”之称,并于2012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中国龙舟名城”。同时,“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正是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写照。

  当晚,同时举行了颁奖晚会,温州市龙舟协会对2017年度先进个人、十佳龙舟俱乐部等先进个人和团体进行表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