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业态款款而来 温州拟建名品云上直销平台

温州网 2018-03-19 07:52:00
有专家预言,新零售将可能创出经济转型变革的新起点。

  温州网讯“新零售”,这个今年全国两会上各界聚焦的热词,着实火了一把。作为推动零售业升级的一次产业变革,新零售融合多种业态和产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专家预言,新零售将可能创出经济转型变革的新起点。

  一向嗅觉灵敏的温商,早已跃跃欲试。

  日前,市经信委邀请温州零售业知名企业家和互联网“独角兽”创业者汇聚一堂,围绕“打造温州名品云上直销平台,探索新零售运营新模式”,展开一场头脑风暴。

  新零售业态精准定位

  温州云上直销平台呼之欲出

  对温州而言,在互联网上打造温州名品云上直销平台,不失为温州区域品牌走出去的“一抹亮色”。

  温州市服装商会秘书长陈琦翔透露,温州生产了全国10%的服装和20%的皮鞋,但其中多数是贴牌加工,在国际高端服装品牌领域,温州品牌几乎“失语”。“重制造,轻流通”带来的品牌知名度不高,曾让不少温州企业尝到“替他人做嫁衣裳”的无奈。他举例道,前几年卖得很好的丹麦知名女装ONLY,曾经在银泰不用促销就能一月卖到100万元,而本地一款女装的设计和面料并不逊于ONLY,但月销售额仅为其1/5。

  不少与会企业家坦言,与杭州、上海、广州等城市相比,温州不少企业在电商运营中缺乏长期完整的规划,有些只是将网上销售作为短期内处理积压库存的一种手段。虽然不少企业在天猫等网络平台设有旗舰店,但烧钱引流量的高成本运行成为一大瓶颈。

  与此同时,新零售业态已鲜衣怒马,款款而来。

  过去一年,作为阿里新零售标杆的“盒马”一路狂奔,在全国9城开出35家门店,全球优质供应链、日日鲜蔬菜和以3公里为半径的30分钟时效配送,让这一新业态实现了线上线下双面开花,新零售经济以全新的模式惊艳市场。

  对此市委政策研究室经济处处长徐伟俊认为,政府搭建云上名品直销平台,率先在新零售上布局,帮企业下好这步“先手棋”,共享新零售经济的有益尝试。而决定这一平台最终能走多远,还是取决于线下实体经济支撑。温州几十年积累下来的传统产业优势,正是温州名品云上直销平台的最大支撑和机遇,通过平台整合线下线下资源,让更多的温州产品脱颖而出是大势所趋。

  抢抓行业发展新机遇

  以更开放姿态打磨温州新零售

  “电商跑流量的时代早已终结。”在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助理王小毅教授的观察中,新零售带来的是企业发展方向180度的转变,从自己卖什么到消费者要买什么,客户需求和用户体验成为新导向。在新零售实践中,除了抢占线上流量、降低线下运作成本外,必须建立匹配运营的新机制。

  新零售通过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相融合,以更开放的姿态提升整合制造业,温州名品云上直销平台的意义就在于此。

  “新零售代表的是行业发展新机遇。”东蒙集团副总经理朱丰年认为,新零售意味着商品制造、商业场景、物流流通和衍生服务等领域发生重大改变,温州名品云上平台将承担更多的服务实体功能,而不仅仅只是个销售平台。

  据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与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的云上名品直销平台将会借助本土最大的电商——绿森数码的电商平台加以完善。不少企业家认为,当下是整合的时代,各界应共同携手,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去打磨温州新零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