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中国企业家最佳着装榜”出炉

温州网 2018-03-19 08:16:00
榜单通过大数据分析研究,揭秘中国企业家的着装变化与习惯,用不少趣味案例演绎了成功企业家通过着装细节彰显的文化自信,并评选出10位最佳着装企业家。

10位乔顿先生以精彩的走秀,演绎了他们对商务男士着装文化的理解。金鱼 摄

  温州网讯 李彦宏靠一个动作成为马云、马化腾的“导师”,年薪1.2亿的腾讯高管每两年就会更换一副眼镜,中国企业家最爱的西服颜色是黑色……昨日,由中国服装协会指导、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筹建的中国商务男装研究中心在温正式揭牌成立,成立仪式上该中心联合东华大学发布首份“中国企业家最佳着装榜”。榜单通过大数据分析研究,揭秘中国企业家的着装变化与习惯,用不少趣味案例演绎了成功企业家通过着装细节彰显的文化自信,并评选出10位最佳着装企业家。

  促进中国商务男装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对我们服装界来说,中国不只要有企业家精神,更要有精神的企业家。发起筹建中国商务男装研究中心,就是希望通过对着装文化的研究,助力企业家的文化自信,同时助推温州国际时尚智城的发展和服装行业供给侧改革。”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应琴表示,乔顿基于制造和品牌的积累、着装文化研究的积累以及企业家的担当和使命感,在中国服装协会指导下,共同筹建“中国商务男装研究中心”。

  揭牌仪式现场,特殊的“冰屏”点亮,成为中国商务男装研究中心的牌匾,象征着这一专注商务男装领域的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温州。据介绍,该中心开展包括但不限于商务男装领域的流行趋势、市场现状等研究发布工作,推行符合中国文化自信与产业自信的相关指南和推荐性标准,倡导新时代中国商务着装文化,以促进中国商务男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该中心聘请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会主席张庆辉、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杨金纯、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方方、上海戏剧学院舞美系教授潘建华、意大利正装大师弗兰克5人为顾问。

  10位最佳着装企业家亮相

  现场,中国商务男装研究中心联合东华大学共同发布了首份“中国企业家最佳着装榜”。该中心专家组与东华大学科研团队以胡润百富榜、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企业500强、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接力中国俱乐部、百度指数、微博热搜等权威榜单上的2783名企业家为研究样本,最终挑选出30位穿衣风格较佳、气质卓越、年龄跨度在20—60岁的候选人,并根据形式美、合体美、合场美、个性美四项维度进行评选打分和统计排名,最终总得分前十者荣登此次榜单。

  记者从榜单中看到,李彦宏、沈南鹏、王中磊、张康阳、任泉、刘炽平、刘自鸿、王若雄、沈国军、魏建军10位被评为2018年度最佳着装企业家。据方方教授介绍,此次榜单并不只是单纯的服装分析,而是基于合心、合体、合场的标准,在深入了解候选人背景,分析其身材、生理、社会、社交等属性,通过信息编码收集其不同场合下的造型、搭配等,再利用spss列联表分析、层次分析法等研究方法,最终得出中国企业家着装大数据。

  统计显示,中国企业家出席公开场合时,身着西装的出镜率最高,占71%;其次为衬衫,占比为14%。衬衫也成为企业家在穿着西装时最普遍的内搭,只有少数场合下企业家选择针织衫、T恤或衬衣马甲的搭配组合。以西装与衬衫为主的上装习惯,也决定了企业家下装更多的选择西裤,西裤着装占比高达75%,休闲裤与牛仔裤则分别为16%与9%。

  颜色喜好方面,无论是西服、衬衣、领带,中国企业家的选择都相对保守。黑色、蓝色系分别成为西服与领带的首选。据分析,黑色西服在企业家着装占比中超过半数,高达59.6%,深蓝色系则为14.69%,灰色系西服占比也不低,达15.54%。领带方面偏好蓝色系的最多,占比为33.81%,黑色为21.58%,红色领带也成为企业家较常选择的亮眼搭配,占比达20.14%。衬衣颜色方面,以传统白色为主,这一比例达82.09%。

  此外,第三届乔顿先生颁奖典礼也于当晚举行,10位乔顿“青瓷男士”以精彩的走秀,形象演绎了他们对商务男士着装文化的理解。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