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启动海洋强区“5431”三年行动 打造乡村振兴海岛版本

温州网 2018-03-20 06:05:57
近日,围绕海洋这一发展载体,洞头区出台《温州市洞头区海洋强区“5431”三年行动方案》。

  温州网讯 洞头未来发展的空间在海洋,潜力在海洋,希望也在海洋。近日,围绕海洋这一发展载体,洞头区出台《温州市洞头区海洋强区“5431”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不断提升海洋经济发展质量,计划到2020年初步实现海洋强区建设目标,打造出一个乡村振兴的海岛样板。

  302个岛屿、351公里海岸线、2700平方公里海域,礁石、沙滩、海浪、滩涂,是洞头特有的自然资源禀赋和优势,也赋予这片土地更加丰富的发展内涵和空间。而“5431”目标,即完成五大发展平台搭建、发展形成四大支柱产业、实施30个海洋经济发展重大项目、至2020年海洋经济增加值达到100亿元。

  立足区位优势,洞头区将通过搭建大小门产城融合平台、状元岙现代物流产业平台、全域旅游发展平台、现代渔业融合发展平台、海洋资源综合利用平台等五大产业发展平台,突出区域功能分工,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其中大小门产城融合平台围绕“临港石化产业岛”发展定位,依托港口优势,重点发展临港石化、港口物流为主的临港产业,打造临港产业功能区;状元岙现代物流产业平台依托深水岸线、深水航道和口岸开放比较优势,建设综合性港区、构筑现代港口服务体系;全域旅游发展平台立足生态优势,提升旅游品质,将旅游休闲和生态保护相结合,发展海岛旅游、生态经济等。

  按照《方案》,在未来3年,洞头将重点突出现代渔业、临港产业、滨海旅游业、海洋新兴产业四大产业,并逐步形成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协同发展的态势。以项目作为抓手,继续扩大有效投资。洞头区计划安排海洋经济重大项目30个以上,重点加快现代养殖、临港石化、港口物流、装备制造、海洋新能源、旅游休闲、健康运动、海洋生物医药等领域产业项目推进。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陈蜜丁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