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到底不能干什么,一份清单把禁忌列全了!

CCTV生活圈 2018-03-20 10:59:00
日常生活中,我们总能听到许多“空腹的禁忌”,今天就来个大汇总,赶快收入囊中吧。

  清晨刚醒来,下午三四点,夜晚睡觉前……每天总有几个时刻会感觉饥肠辘辘,你是选择扛着还是觅食充饥?

  日常生活中,我们总能听到许多“空腹的禁忌”,今天就来个大汇总,赶快收入囊中吧。

  饮食习惯篇

  空腹吃这些水果可能长结石

  空腹不要吃柿子、山楂、黑枣,会对胃粘膜产生损伤。这些食物里都含有单宁酸,还有一些含有植物酸,这些东西吃进去以后会和胃里的酸相互结合在一起,它就形成了柿石。如果结成凝块比较松散,早点治疗很快就会治好。时间长了,就会出现溃疡甚至穿孔的情况。

  除此之外,肾功能不好、血钾高、体质偏寒性的人群不建议空腹食用香蕉、梨、橘子。

  这些饮品不可以空腹喝

  淡盐水不建议空腹喝;

  早起空腹不宜喝浓茶;

  空腹不宜喝凉酸奶;

  如果有胃炎,胃部不舒服的时候不要喝凉橙汁。

  空腹不宜喝酒

  饮酒时,酒精由胃和小肠吸收进入血液,再由肝脏解毒。空腹饮酒会增加人体对酒精的吸收率,引起宿醉,也会损伤肝脏和心脏健康。

  空腹别嚼口香糖

  口香糖以天然树脂或甘油树脂为主要原料,再加入糖浆、薄荷等调和压制而成。长时间空腹咀嚼口香糖,容易引起胀气等问题。

  有胃病的人嚼口香糖时间一长,胃部会反射性地分泌出更多胃酸,加重胃溃疡、胃炎等疾病。

  生活作息篇

  空腹不宜洗澡

  早上起床时,往往是血糖较低的时候,人体没有太多能量可供给,洗澡又需要消耗能量,空腹状态下洗澡容易出现低血糖症状,如头晕、恶心、呕吐等。加之浴室空气不流通、温度较高,容易让人头晕目眩。

  空腹不宜开车

  空腹时易出现低血糖症状,人会感觉头昏眼花、全身乏力、精力分散,甚至伴有恶心、出冷汗等情况,判断能力、应急能力下降,此时驾车易发生意外。

  空腹不宜锻炼

  有人认为,空腹锻炼有助消耗更多热量。实际上,身体缺乏能量时,运动强度也会较平时有所降低,导致减肥效果也不理想。

  肠胃功能差、易低血糖的人,更不应空腹运动。

  总体来说,肚子饿是身体发出的需要补充能量的信号,此时不要硬扛着,最好尽快给身体加油。

  饥饿时不妨吃些饼干、面包等碳水化合物类食物,温热的米粥、面片、馄饨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CCTV生活圈(ID:cctvshzck2013)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