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面膜变“面魔”

长沙晚报 2018-03-20 11:02:00
春天来了,许多爱美人士开始频繁敷面膜,但目前市场上群“膜”乱舞,让人困惑,有些人还出现皮肤过敏等问题。

  春天来了,许多爱美人士开始频繁敷面膜,但目前市场上群“膜”乱舞,让人困惑,有些人还出现皮肤过敏等问题。他们敷的是面膜还是“面魔”?

  “面膜有无效果,关键与面膜所含成分相关,与膜本身无关。”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皮肤科陈静教授表示,想要短时间快速补水,面膜主要成分一般含透明质酸、玻尿酸、胶原蛋白、保湿因子、芦荟胶等;想要美白,面膜主要成分一般含左旋VC、果酸、熊果苷、甘草萃取物等。它们都能达到保湿、美白的效果,原料成本不一样,保湿效果不一样,吸收程度也会不一样。

  但美白不会一蹴而就。如果一张面膜敷完后,立马觉得自己变白了,需要怀疑所含成分是否有荧光剂。

  荧光剂给人一种瞬间美白提亮的错觉,其实它是一种弱毒性物质,长期使用会蓄积在皮肤内,引起过敏反应。长期大量使用会造成肝肾功能损伤、血液系统损伤,削弱机体免疫力,致使伤口愈合困难。荧光剂还可使细胞发生变异倾向,是一个潜在的致癌因素。皮肤科有种叫“Wood灯”的小仪器,敷膜后,用该仪器检测,如果脸上呈现闪闪发光现状,该面膜则含有荧光剂成分。

  此外,有些促进皮肤修复的面膜,不排除有不良商家加入激素的可能。因激素本身有消炎、修复作用,短期使用没问题,但如果消费者不知情长期使用,则会造成激素依赖性皮炎,表现为面部发红,出现红血丝、紧绷、干痒脱屑等症。

  “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最好去正规医院,在皮肤科医生指导下使用或使用安全的医用护肤品。”陈静建议。(记者杨蔚然通讯员欧春香蒋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