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外地居民未办暂住证不能进入青岛?造谣者被抓了!

来源:作者:2018-03-23 10:57:52

  近日,一张“内部通告”图片在微博和朋友圈中疯传,内容提到4-7月份非青岛籍居民未办暂住证不能进入青岛等多项规定,引发网友热议。3月17日,山东警方发布通报,称非青岛籍居民未办暂住证不能进入青岛等内容系谣言,目前造谣者已被依法追究责任。

  

  传言截图

  这份题为“4-7月份内部通告”言之凿凿地称,“非青岛籍户口的需去青岛公安部各管理辖区办理暂住证,否则4-6月份你只能出青岛,不能进青岛,(上合)峰会结束后方可回青岛”,还提到了“快递业务在5月下旬-7月初只能发快递而不能收快递”等多项具体细则,引发了不少网友的担忧。这几天,就有不少外地网友通过社交媒体发帖询问:“4-7月份还能去青岛出游吗?”也有部分在青岛上学的网友担心:“没有青岛户口,五一放假准备回家怎么办?”据媒体报道,受此传言影响,青岛当地派出所的户籍大厅近日人满为患,门外更是排起了几十米的长队,其中有不少就是听到了传闻而前往办理暂住证的。

  3月18日,山东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山东网警巡查执法”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通报,对传言进行了辟谣:“近日,有人在微信朋友圈传播非青岛籍居民未办暂住证不能进入青岛等内容的谣言,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经查,该谣言系周某斌(男,26岁,山东安丘人)编造传播。目前周某斌已被依法追究责任。警方提醒,编造传播谣言涉嫌违法犯罪,将受到法律惩罚。 ”

  

  网警通报截图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杨国俊|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