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科技大市场开启3.0时代 16家高校院所入驻

温州网 2018-03-21 06:52:00
温州企业如果遇到发展技术难题,可在该市场内寻找由16家在温高校、科研院所提供的相应技术产品。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科技大市场在龙湾区南洋大道浙南·云谷内正式启动。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等温州本土高校,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等在温科研院所,共有16家已经入驻科技大市场。

  这些机构分别派出代表在启动仪式上与温州市科技局签订了成果转化合作协议。双方商定,今后将通过科技大市场平台,积极活跃各方资源信息,开展线上线下竞价拍卖、难题招标等活动,共同帮助温州企业解决发展技术难题。今后,温州企业如果遇到发展技术难题,可在该市场内寻找由16家在温高校、科研院所提供的相应技术产品。

  除了上述机构签约入驻外,北京祺和祺、蓝天知识产权、冠天科技、联政知识产权等7家中介机构也“搬”进了温州科技大市场,他们将开展技术转移、投资融资、知识产权、科技咨询等方面的科技服务。

  据介绍,温州科技大市场成立于2002年,由温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导建设,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负责运营。该大市场去年由鹿城区迁移至浙南云谷,今年3月正式投入运行。

  市科技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温州科技大市场共有会员19466人,全市累计征集发布技术需求6796项、技术成果7227项,登记技术合同5710项,合同金额105.82亿元。2012~2017年,我市企业参与科技成果(企业技术需求)竞价拍卖,累计成交154项,总成交金额2.84亿元,其中已实现产业化项目的有55项。

  今年2月,温州高新区正式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温州自创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支撑平台,温州科技大市场全面开启大数据支撑下的3.0时代,引入科技成果大数据精准匹配系统、企业个性化精准服务平台等,助推科技资源配置的市场化和科技成果的商品化、产业化。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