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迎升温 中东部渐回暖周末最高温破20℃

中国天气网 2018-03-21 08:26:24

  春分迎升温中东部渐回暖周末破20℃

  中国天气网讯今天(21日)进入春分节气,全国大部雨水停歇,气温回升。预计未来三天,除西南地区多雨雪外,其余大部地区将进入降水间歇期,气温也将一路攀升。到本周末,中东部大部最高气温将升至20℃以上,尽享春暖。

  中东部降水今天停歇气温仍低迷

  昨晨,安徽黄山气温低,出现雾凇。(图片来源:中新网)

  昨天,在冷空气和阴雨雪天气影响下,华北、黄淮东部、江南东部、华南大部气温有所下滑,不少地方度过近期最冷的一天。

  今天进入春分节气,天气形势也十分应景,雨水停歇,气温回升。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降水集中在西南一带,其余大部地区将迎来降水间歇期,同时气温也将一路攀升。

  不过,今天中东部大部地区虽然有所升温,但气温依然将在低位徘徊。大城市中上海、杭州、南京、合肥、济南等地最高气温仅有10℃左右,体感仍然较凉。而且在黄淮到江南一带,今夜明晨最低气温多在5℃或以下,需注意保暖。

  明起全国一致向暖周末大部地区突破20℃

  明天全国大部均将升温。

  明天全国大部继续升温,拉开全国大回暖的序幕。多数地方都会回归到常年正常水平以上,华北及其以南的大多数地方都会超过15℃,尤其是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以及贵州等地升温明显,当天的升温幅度能达到6-10℃。

  连续升温之下,本周末到下周初,全国大部将迎来一个温暖小高潮,东北以及华北部分地区将度过今年以来最温暖的一个周末。其中东北大部最高气温将升至15℃附近,哈尔滨、长春等城市或连续刷新今年以来气温新高,较常年同期偏暖近10℃。中东部大部更将升至20℃以上,部分地方超过25℃。像是北京,从23日开始最高气温就能稳定在20℃或以上,春意渐浓。南京和上海也将从21日的9℃,升至24日的23-24℃,累计升幅接近15℃。

  不仅白天暖,早晚最低气温也会同步上升,京津冀24-27日最低气温会稳定在5℃以上,长江中下游一带24-27日最低气温也都会稳定在10℃以上。

  气温的回升也将扩大春天的势力范围,华北大部本周末或将开启入春进程。前期气温波动大,入春失败的黄淮一带,也将再次向春天迈进。气温明显回升,请大家注意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随着天气转暖,可以适当增加户外运动,强身健体的同时缓解春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