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留学生陈浩阳的爷爷不是我三伯 我帮他找到了墓碑合影的地址

都市快报 2018-03-21 09:36:40

  《浙工大泰国留学生的中国寻根梦》后续

  上周,快报持续报道一位泰国留学生想在中国寻根寻亲的故事。

  他叫陈浩阳,浙江工业大学的泰国研究生,来中国4个月,学国际贸易,他手里只有一张老照片,照片上有他的曾外祖父曾外祖母(奶奶的爸妈),照片拍摄于1979年8月8日。他想找到奶奶在中国的亲戚,认祖归宗,但手里的资料有限。

  见报后,来电的多位读者中,有位陈先生提供了重要线索:“我怀疑这个浙工大泰国留学生要找的人就是我们一家人!我们要找的人是三伯,叫陈松添,1930年出生。”陈先生籍贯广东汕头,一家人先搬去上海,后来又搬去江西。陈先生目前在湖南湘潭工作,家仍在江西。记者把陈浩阳的微信转给陈先生,两人加了微信。一番交流后,陈先生于3月16日拿着陈浩阳提供的老照片,坐高铁回江西老家,专程去查陈家族谱(本报3月14日、17日连续报道)。

  因为陈浩阳普通话不流利,很多线索不能交待完整。陈先生查了族谱后,发现信息对不上,但意外发现一个线索——那张老照片上很多人在一个墓碑前合影,“我查到了这个照片拍摄的地方,就在广东梅州丰顺县汤西镇”。

  陈先生说,现在地址确定了,墓碑上也有他亲人的名字,去乡里一问就能问得到。

  “我们那边,家家户户都有人在外面,认祖归宗是一个潮流。我要找的那个人,是我三伯,他在上世纪70年代初通过人来找过我们,我们不敢承认。1979年,我们在外国的大伯也找过我们,我们承认了。前不久,大伯的小孩回来了,我带他们去祠堂看看。他们从小在国外长大的,看了也没啥感受,说捐点钱吧,就这样子”。

  昨天,陈浩阳说,他打算去广东那边找奶奶的亲人。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