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一号”青岛起航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3-21 09:46:47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刘诗瑶)记者从国家海洋局获悉:我国大洋科考功勋船“大洋一号”20日从青岛起航,执行2018年综合海试任务。本次海试共45天,119人参加。我国自主研发的“潜龙”和“海龙”系列潜水器将参加海试及相关科学调查。

  本次海试的主要目标是贯彻“蛟龙探海”重大工程要求,通过使用“大洋一号”船在东海、西太平洋、南海开展相关设备试验,完成重大装备海上验收,推动“海龙”和“潜龙”系统的发展。同时为提高海上工作效率,统筹安排西马里亚纳海盆海洋调查、西太“双十字”生态环境监测保护项目、深海多金属结核采矿试验工程项目等任务,实现“一船多用、一船多能”,夯实“深海进入、深海探测、深海开发”的技术基础。

  据悉,“潜龙三号”潜水器在本次任务中将首次海试。“潜龙三号”以大洋多金属硫化物资源勘查为主要目标,在“潜龙二号”成熟技术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潜水器的可靠性、实用性、安全性和国产化率,重点提高潜水器的探测效率,为大洋海底多金属硫化物资源的调查评估提供服务。

  《人民日报》( 2018年03月21日12版)

(责编:王明玉(实习生)、王政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