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文化艺术中心今年10月开工 50万方大悦城8月开门迎客

每日商报 2018-03-21 10:07:40

  莫干山路上的大烟囱,老底子杭州印象应该很深,这是老一辈的回忆。

  昨天,拱墅区传来好消息,烟囱旁边的50万方大悦城今年8月开门迎客,烟囱脚下的运河文化艺术中心今年10月开工,热电厂区块蓝图越来越清晰。未来,这里将变成为特别有艺术范儿的创意设计,继而成为城北的重要地标。

  先来看看杭州大悦城,东至莫干山路,南至余杭塘河,西至永固路,北至隐秀路,总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它是由综合商业、国际滨水旅游街区、国际超甲级写字楼等功能组成,是集高档购物中心、餐饮娱乐、甲级写字楼为一体的地铁上盖城市综合体。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不少炫酷的设计,比如屋顶18米垂直风洞、地下深海潜水、空中动物园等特殊空间。

  热电厂综合体烟囱广场由烟囱地块、江南设计院地块和杭州运河文化艺术中心3个地块组成。这几个区块,都有了新进展。

  其中,大烟囱脚下运河文化艺术中心,位于庆隆小河单元内,总用地面积7000平方米,主要包含烟囱灯光秀、烟囱广场绿化建设等。计划于10月开工建设。

  烟囱广场,位于莫干山路817号,这里原来是老底子的杭州热电厂,是浙江省内最早一批建设起来的集中供热、热电联产的节能企业。拱墅区转型升级,2009年6月29日,热电厂正式停工搬迁,烟囱不再冒烟。

  厂内的大烟囱保留了下来,它是1983年建设,是当时杭州最高的建筑,高度150米,为六和塔的2.5倍。目前,烟囱已经完成改造加固、室外附属和景观等工程,正在办理各项验收。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