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坞亲子游线路出炉

杭州日报 2018-03-22 09:29:42

  昨天,大批采茶工走进茶园,杭州西湖龙井茶主产区进入全面开采期。记者李忠摄

  青山绿水环抱的村庄,漫山遍野的茶树,露出绿色的嫩芽……西湖以西,龙坞茶镇,迎来一年里最美的季节。

  阳春三月,西湖区风景旅游局整合茶镇各方资源,推出了全新的亲子游线路,将茶镇最美的风景和最好玩的体验项目融入其中,带你玩转龙坞。

  九街茶事

  龙坞茶镇核心区,原来的龙坞工业园区所在地,经过整体提升改造,已变身为一个集吃、住、行、游、娱、购一体的茶文化产业园——龙坞茶镇·九街。

  在一片清新茶园的环绕下,红砖白墙、青砖黛瓦,不同色调的外墙搭配精致的拱门和露台,57幢颇具民国风的建筑伫立其间,与周边山水、茶园环境辉映。

  本月底,九街将组织一系列茶文化活动,邀请爱茶的市民游客共襄茶事。

  由杭州之江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主办的首届“龙池古井杯”西湖龙井手工炒茶大师争霸赛暨首届“龙池古井”牌西湖龙井拍卖活动将在这里举行。8位“西湖龙井炒茶大师”将现场手工炒制西湖龙井头茶8锅,还有1位非遗传承大师将手工炒制的九曲红梅100克作为拍品进行现场拍卖。

  3月31日-4月7日,在九街12号楼、13号楼、15号楼,转塘街道将举办“万担茶镇·千锅炒茶”活动。获得历年炒茶王称号的炒茶高手8人,在集中区域手工炒制茶叶,龙坞茶镇11个村社挑选的约500名茶农将同时炒茶。所有现场炒制的茶叶通过现场称重、统一包装、指导定价等环节出售。

  龙坞茶镇还将举办首届“龙池古井”杯少儿茶艺大赛,邀请全国有茶艺爱好的9-15岁青少年报名参加。

  以茶养趣

  品茶、吃农家乐,自然首选上城埭村,也就是龙坞地标“大茶壶”那里。眼下,山道上到处是行色匆匆的茶农,手挽竹制茶篮采摘茶叶。家家户户门口,村民们支起了大锅手工炒茶,茶香四溢。

  市民游客可以走进农家,让孩子们实地参观,通过形状、颜色、汤色等学习茶叶的知识,还可以在农户的陪同下,拎上竹篮,加入到采茶的行列,真正体验一次茶农的生活。

  喜欢运动的,可以去何家村。村子入口便是“龙坞运动休闲公园”,沿着杭州城区首条国际标准的山地自行车赛道,骑行在青山、绿茶和碧水间,来一场畅快淋漓的“越野”。

  玩转龙坞

  下午,迎着春风,有两个风景好、互动项目多的美丽乡村,邀你游玩。

  在外桐坞村,有一家专业手工陶艺馆“泥巴王子”,在这里小朋友们可以发挥天性,随心所欲玩泥巴;也可以在田野小径上寻一片绿叶,在呢喃艺术工作室体验植物蓝晒或古法造纸,通过一些特殊的技艺,将花草、树叶镌刻在纸上,形成别致的植物标本。

  或者,去长埭村看风景和体验手作。

  在龙坞入城口的东面,是一片青山,山脚种植了乌桕、红枫等秋色叶树种,打造了一个梯田式花海,新种了近800株樱花,溪边、路边、山边,大片的樱花、野花,一入城就将好景收入眼中。

  村子里开了一家白桦林手作园,由一个大型雕塑厂和近30家手作工作室组成,孩子们可以玩木工、做陶艺,体验劳动的乐趣。

  亲子游线路:

  上午:

  九街(体验茶艺、集市交易)→何家村(骑游、旅拍)→上城埭村(品茶、吃农家乐)

  下午:

  A、外桐坞村(朱德纪念馆、闵庚灿艺术馆,泥巴王子体验馆、呢喃艺术工作室)

  B、长埭村(白桦林手作园、周末风体验中心、樱花大道、龙尾巴水库)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