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启动“百花大会”活动

杭州日报 2018-03-22 09:29:43

  昨天下午,富阳区委宣传部、富阳区教育局、富春街道办事处在茶香拔山文化广场主办“春风茶韵百花争艳”春分节气农时活动暨百花大会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孩子们唱春歌、放风筝、竖鸡蛋、识野菜,亲近传统文化,感知节气之美;主办方分别向富春街道各村(社)书记、妇女代表赠送《春牛图》、花籽,观众可以参加扫码领多肉植物活动,把祝福带回乡村,把美丽撒进庭院。

  为展现美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争创杭州乡村振兴示范区,富阳今年将举办第一届富春山居“乡村百花大会”,开展“最美赏花胜地”大比武、“幸福花开·最美庭院”大比武等系列活动。富春街道希望通过昨天的“百花大会”启动仪式,让更多的村民参与其中,发力环境整治,打造美丽家园,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百花大会”活动分花开四季、向美而行、以花为媒三大板块,各村(社)结合本地花卉苗木产业和生态休闲产业特点及文化特色,积极发现、培植花景,可以是一片花海、一处花境、一条鲜花大道、一个鲜花基地、一片茶山竹海、一处花果树林等。比如,拔山村建设“浪漫樱花茶飘香”万亩茶园和“大杭州最具田园之美茶园登山游步道”,执中亭村打造草莓主题长廊花海和杭城最佳亲子草莓采摘目的地等。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