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男子自导自演遭“绑架” 骗亲友要“赎金”

温州网 2018-03-23 07:48:03

  温州网讯 自导自演绑架戏,竟是为了骗取亲友的“赎金”。近日,瓯海警方破获了一起奇葩的“绑架案”,“被绑架者”与“绑匪”不仅认识,而且还是“合伙人”。

  有人被绑架

  被绑架者却能接电话

  3月18日下午3时许,瓯海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了一条110报警指令,“喂,派出所吗?有人被绑架了。我是刘某某的员工,他现在人在内蒙古,刚才打电话让我帮忙报警,说他的侄子刘益民把人家宝马车撞了,对方索要27000元赔偿,因为拿不出钱,已被对方关在了蟠凤、慈湖一带,并且已饿了两天了。”

  由于案情重大,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在确定了“被绑架者”刘益民的身份后,试着拨通了刘益民的电话,没想到刘益民接起了电话,并称自己前几天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自己开电动车撞了一辆宝马车,对方要他赔偿27000元,因为赔不了这么多钱。后来,他在梧田一路口被那辆宝马车主强行带上车,现被关在瓯海一带的一个出租房内,但不知道这出租房的位置。

  “绑匪”和“被绑架者”

  竟在同一家厂上班

  这时候,刘益民还问民警,到底是谁报的警?调查中,民警发现这起“绑架”案疑点重重。被控制的刘益民居然身上还携带着手机,还能与警方通话。而且“绑匪”并没有告诉刘先生转账的方式,也没有留下需要转账的银行卡号码……这些情况实属异常。

  据刘益民的家人反映,刘益民性格内向,不排除遭遇“碰瓷”敲诈。

  警方很快查明刘益民的“报警”地点确实在蟠凤一带。但民警再次拨打刘益民手机时,发现手机已经联系不上了。

  难道是“绑匪”发现了刘益民通话情况,手机被控制了吗?

  民警联系上刘益民的岳父。其岳父称,其女儿早在三年前就过世了,刘益民一人在温州打工,昨天他也接到了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称刘益民撞了他的宝马车,需要赔偿,并留下了一个手机号码。

  民警很快确定了“绑匪”的身份,叫林强(化名)。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绑匪”和“被绑架者”竟在同一家服装厂上班,这让民警更加怀疑刘益民可能与他人在演一出遭人绑架的“戏”。

  两个“爱玩”之人

  自导自演想骗“赎金”

  当晚6时许,民警联系上了林强,林强称自己在外地,民警立即严词厉言地向其讲明事情要害,林强自知事情败露,答应带刘益民来派出所。

  据查,刘益民,永嘉人,今年34岁;林强,54岁,重庆人,两人在梧田北村一家服装厂打工。刘益民因为花销大,经常去外地游玩、住宾馆,没钱就向林强诉苦。而林强也是游手好闲之人,两人想出了“被绑架要赎金”的计谋,一拍即合,没想到“赎金”没到手,就已经被民警识破了。

  民警对刘益民两人该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刘益民和林强两人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答应以后不会再做糊涂事。目前,案件还在调查处理中。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张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