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节”主办方被查 发布广告公司受罚

温州网 2018-03-23 07:50:00
市市监局瓯江口分局昨天透露,他们已对发布虚假广告的网络公司立案查处,同时发函给广西玉林市监部门要求协查办展公司,并要求场地出租方承担退票责任。

  早前报道:“樱花节”满园塑料花游客大呼上当 市监已介入调查

  温州网讯 “塑料樱花节”责任单位被查。市市监局瓯江口分局昨天透露,他们已对发布虚假广告的网络公司立案查处,同时发函给广西玉林市监部门要求协查办展公司,并要求场地出租方承担退票责任。

  3月14日,一篇题为《就在温州!2018樱花、桃花、稻草人文化旅游节隆重举办!门票免费送!约么?》的推广文章在市民微信朋友圈热转。3月16日,许多游客前往灵昆九村生态庄园购票观展时,看到的是100多株塑料花。

  活动当天,市监部门接到大量关于“塑料樱花节”的投诉,随即介入调查。“初步查明,发布广告的温州何记网络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发布广告所得1800元予以没收,并将处以3倍~5倍的罚款。”市市监局瓯江口分局综合科负责人说,他们已向活动主办方玉林市瞳观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发《询问调查通知书》,要求该公司派人到他们分局接受询问调查。同时他们将该案材料发函至玉林市监部门,要求当地市监部门进一步调查。

  温州何记网络有限公司属下的微信公众号“温州都市生活”于活动当天删除了虚假推广文章。前天,刊发“塑料花”事件报道后,该微信公众号发出一则《写给温州人民的致歉书》,就虚假广告事件向广大市民致歉,表示会全力配合协助市监部门调查。

  据了解,温州何记网络有限公司是一家自然人投资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为瓯海梧田,注册资金1万元,企业经营范围包括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国内各类广告等。

  昨天,场地出租方温州九村生态庄园负责人王女士就未能严格审核办展公司的资质、能力,向游客致歉。王女士承诺,虽然门票费是玉林瞳观公司收取,但她会为所有付费购票的市民办理退票事宜。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