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推出首条皮划艇水上旅游线

杭州日报 2018-03-23 09:04:14

  制图王璟

  摄影记者李忠

  在荷兰古老的阿姆斯特丹运河中泛舟观景,或是在水城威尼斯的柔波中划桨撑篙——现在,“国际滨”也有了这样的“国际范”玩法。昨天,滨江推出了首条皮划艇水上旅游线路,接下来还将举办“爱上皮划艇”摄影大赛、皮划艇夏令营公益等一系列活动。

  皮划艇水上旅游的起点设在白马湖畔陈家村SOHO创意村,玩法有好几种。

  比如,初次体验,你可以尝试从陈家村到孔家里的这段“黄线”。闲艇信步皮划艇俱乐部的王教练说,不同于专业竞速皮划艇,休闲类皮划艇很容易上手,稳定性也比较好,这段路程不长,适合休闲放松。

  如果你是运动达人,则可以挑战一下“橙线”,先去滨江首个山地公园“冠山公园”徒步,再环白马湖骑行,最后划艇下水畅游——这是白马湖版的“铁人三项”运动。对摄影爱好者来说,春天“绿线”的风光最美,秋天则适合去“蓝线”取景。另外,还有皮划艇亲子家庭游,体验划艇之后,可以上岸尝尝农家菜,再到动漫广场、SOHO创意村里逛一逛。

  今年滨江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出将加快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十路两区块一湖一河”建设,实施农居SOHO提升改造,基本完成中国动漫博物馆、白马湖二期工程,让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尽快形成城市建设新形象。这条皮划艇水上旅游线将滨江的山水风光和创意产业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也为滨江增添了新的城市休闲体验。

  另一方面,通过多年来“五水共治”,滨江的水环境越来越好,更具水乡风韵。去年,陈家河就吸引了一批皮划艇爱好者来“尝鲜”——这项运动对河道水环境要求高,水质要达到Ⅲ类以上。“从陈家河下水,沿途河道的风景都非常漂亮。”滨江区治水办主任韩知初说,今年,滨江还计划打造多条“最美河道”,为不同的河道打造出休闲绿道和特色景观,为滨江人提供越来越多的亲水活动机会。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