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只流浪狗连伤25人 3月份犬伤进入高发期

温州网 2018-03-23 09:07:27

  温州网讯 市区近日发生一起一只犬咬伤25人事件。每年3月份犬伤进入高发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发布提醒,请市民提高狂犬病防控意识。

  看案例今年68岁的黄阿婆家住瓯海潘桥,日前在走路时被一只中型犬咬伤腿部,撕咬面积达100平方厘米。家人赶紧把她送到市人民医院处理伤口,并接种狂犬病疫苗。

  本月1日,一只流浪狗在市区信河街、蝉街、江滨路一带先后咬伤多人。最终经市疾控部门统计,伤者多达25人。

  看数据今年1月1日至3月22日,市人民医院接诊犬伤暴露总数达3064例,本月以来接诊犬伤病例1039起。

  市疾控中心统计数据,2017年我市报告犬伤暴露总数70233例,比2016年增长27.8%。

  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林强康说,通常每年3月份,犬伤进入高发期,一直到10月下旬才会逐渐回落,提醒市民不可轻视狂犬病的危害,目前唯一的预防措施就是犬伤暴露后接种疫苗。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