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合一、一人通办” 瓯江口市场监管“出新招”

温州网 2018-03-23 09:31:17

  温州网讯(通讯员 宋微余) 新春伊始,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市场监管局为积极响应营商环境提升的号召,又出一便民新招积极推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跑”出新速度,即由原来窗口受理人员审查通过后,核准人员再审核的“一审一核”审批模式,改为由受理人员独立审查、核准,一人一次性办结登记全流程的“审核合一”模式。

  目前,瓯江口市监局将涉及企业登记及备案、确认的全部登记事项纳入“审核合一”范围,主要包括企业及分支机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企业各类备案、增补(换发)执照、迁入迁出登记;股权出质登记;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分支机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以上事项,在登记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实现证照“立等可取”,在登记材料不齐全的情况下,实现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

  该制度的实行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让办事群众享受“即来即办”的高效审批服务,极大优化、提升了登记注册便利程度,提高了群众满意度,更好地深化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