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就业贫困户 至少一人就业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3-23 09:56:12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白天亮)2018年是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日前发布通知,要求以促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都能实现就业为目标,加大就业扶贫力度,确保零就业贫困户至少一人实现就业。

  据介绍,今年各地将因地制宜推广就业扶贫车间、社区工厂、卫星工厂等就业扶贫模式,吸纳更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引导农民工、大学生、退伍军人等人员到贫困县乡村创业,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人员回流贫困村领办创办项目,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贫困劳动力予以托底安置。东西部协作省份将加强劳务对接,广泛搜集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岗位信息,建立跨区域、常态化的岗位信息共享和发布机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为贫困劳动力和用人单位搭建对接平台。

  今年我国还将组织千所省级重点以上技工院校开展技能脱贫千校行动,力争使每个有就读技工院校意愿的贫困“两后生”都能免费接受技工教育,每名有参加职业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每年都能到技工院校接受至少1次免费职业培训,同时积极推荐接受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的贫困学生(学员)就业,实现“教育培训一人,就业创业一人,脱贫致富一户”的目标。

  深度贫困地区是今年就业扶贫的重点。相关部门将针对深度贫困地区交通不便、贫困劳动力语言不通、就业意愿不强等问题,综合运用各种政策服务手段,提高服务培训的精准度,对零就业贫困户实施“一户一策”,确保至少一人实现就业。

  《人民日报》( 2018年03月23日13版)

(责编:贡雨婕(实习生)、申亚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