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省率先实现用电业务“一证通办”

温州网 2018-03-23 17:31:03

  温州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王雪 尤燕妮 池晓金)3月21日,刚刚购买了新房的市民章先生来到温州鹿城供电营业厅咨询电表过户的流程和需要准备的资料,却没想到,在引导员的帮助下,仅凭一张身份证就完成了新房电表过户的手续。

  “引导员给我介绍,营业厅已经跟政府大数据联通,只要身份证一刷,再填张申请表,就可以在系统里获取个人的房产信息,什么材料都不用再准备,这真的是太意外了!”

  在章先生感叹的背后,是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打通政务数据网络,联通温州市大数据服务平台,实现1.73亿条群众办事常用数据共享。

  3月中旬起,温州市主城区各供电营业厅陆续完成温州市大数据服务平台终端的布点,在全市非政府部门及浙江省电力系统内率先实现“一证通办”,市民凭身份证、企业凭社会信用代码证就可以办理用电业务,其他各类证明材料都由供电服务窗口通过数据共享获取、核对,彻底改变了以往多件提交、缺件后续补交等繁琐情况。只要用户签字同意数据查询,居民、企业办电所需的信息即可“一证刷取”。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取得实质性突破。

  打通信息孤岛一直是“最多跑一次”取得突破的难点。年初起,温州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温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寻求数据共享的可能、探索群众办电更便利的渠道。这一设想得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的积极支持。3月初,温州供电公司协同市大数据管理中心,集中攻坚,打通政务网络,布局大数据服务平台终端,增设100兆网络专用通道,架设安全级别更高的安全防火墙,以信息安全为基础实现了政企网络互联。

  温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专职尤燕妮介绍,以往供电营业厅获取的数据是碎片化的,市大数据服务平台的数据权威准确、体系更加完备,并且实时更新,是供电服务“一证通办”实现突破的基础。目前大数据服务平台可为温州供电公司提供不动产、低保、户籍、人口、法定代表人、分支机构隶属企业、企业基本信息七大类信息,覆盖了新装、增容、销户、过户等全部电力公共服务事项。大数据时代下,数据的无障碍流通不仅要在社交网络发挥作用,更应该切实为群众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为确保用户信息安全,信息查询严格按照管理要求设置了权限。

  预计4月中旬,全市86个供电营业厅将全部布点温州市大数据服务平台终端,实现供电服务“一证通办”全覆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