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十措施九禁令

温州网 2018-03-23 18:41:13

  大南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

  为进一步优化政府公共服务,切实改善政务环境、投资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快“时尚商圈品质大南”提质升级,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部署,现提出如下措施。

  一、建立“有求必应”的营商专员(代办员)制。面向大建大美、重点工程、重大投资、招商引资(温商回归)等项目,实行“一对一”全程服务,建立从项目引进到项目落地的招商、审批、监察全程协同机制,整合各职能部门人力资源,选派熟悉业务、了解政策的业务骨干担任代办员(联络员),提供个性化服务,负责全程代办相关审批手续,为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街镇代办员作为业主与部门之间重要的纽带,代为办理相应审批事项,转达业主的审批诉求,反馈部门的审批意见,与部门一同协调解决代办过程中出现的审批问题。

  二、深化“点对点、面对面”服务企业机制。面向限上企业、重点招引企业、重点建设项目等,按照“企业提、政府办”的要求,深化“点对点、面对面”服务机制,深化“全员组团精细服务企业”制度,组建街道领导、科室长、网格指导员和业务人员四个层级的团队,结对服务重点企业、项目。做到每月至少走访服务一次,及时把握企业基本情况,并力所能及地帮助企业化解困难。深化“红色直通车”行动,每月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对收集汇总的问题进行分析梳理,研究制定下步工作思路与服务重点。对于需要制定出台政策的普遍性、规律性问题,及时上报上级有关单位帮助解决。

  三、实行企业培育计划。通过全面排摸和分析辖区企业现状,综合运用行政、市场、中介机构等力量,帮助降低成本,对接要素资源,破解发展难题。抓好企业跟踪培育工作,定期联系沟通,摸清个性化培育需求,确定个性化帮扶举措,从而打通一条企业从初创向成长、领军发展的良性通道,构建起企业培育、成长、升级的有效平台,计划培育“下转上”12家、“企转股”2家。

  四、实行涉企税收“柔性执法、便捷服务”。积极采取纳税辅导、教育疏导、税务遵从协议等柔性措施,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规范自由裁量权,对功勋企业实施“提醒式”征管、对规上企业和重点招引企业实施“辅导式”征管、对规下企业实施“促进式”征管;对轻微违规行为及时提醒纳税人自查自纠,对非主观故意违法从低处罚,变刚性管理为柔性执法。严禁向企业下达收入任务,杜绝收过头税,切实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

  五、大力提升商贸发展水平。发挥两大城市地标的综合溢出效应,以世贸时尚中心、置信休闲广场、南塘新天地、大南里四大综合体和休闲街区为核心,打造环境优美、设施精致、通达便利的开放式特色街区和大型休闲商业街区,同时整合现有商贸、文化、旅游等休闲资源,实现区域“赶集”效应,推进商贸、商务、商旅共同发展。

  六、全力推进商圈氛围改善。将大南商圈户外广告布点纳入即将出台的《鹿城区户外广告布点规划》,努力使商圈氛围与城市发展相匹配。缓解大南商圈“停车难”问题,促进消费活力进一步提升,通过价格机制、智能交通引导提高周转率及错时开放小区停车位等方式,盘活现有存量停车位,帮促荷花路南E-25e地块立体停车场建设。

  七、加强规划引领提升城区首位度。结合“大建大美”工作,通过强化规划引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项目落地,实现辖区空间优化、功能重构、形象再造、品质提升,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发展功能性项目布局规划,做到优地优用。提前谋划温瑞塘河东岸商业板块、马东地块,规划建设商业综合体、高端商住并补齐公配,提升扩大大南商圈范围,构建个性化、体验式的消费结构;打造龟湖水乡旅游休闲带,进一步促进辖区文化、休闲、娱乐产业发展。

  八、设立“营商环境建设”效能监测点。实行辖区重点企业效能监测点全覆盖,强化对营商环境建设的动态管理。铁腕纠治“四风”问题,重拳破解消极怠政,着力整治“为官不为”“中梗阻”等作风顽疾,重点解决执行不力、办事不畅、作风不实等问题;同时完善机制,防控党风廉政风险,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加大“三为”整治力度,开展“执纪监督治怠政”专项活动、“最多跑一次”落地的监督检查等,并定期督查重点企业走访情况,铲除破坏营商环境建设的因素。

  九、优化营商舆论环境。构建大宣传格局,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沿街布置“优化营商环境”公益广告,健全媒体联络机制,新旧媒体齐下手进行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传和典型宣传。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日活动,深入群众设摊入户宣讲新政策新理念,挖掘先进典型打造竞优争先良好氛围。

  十、发展商圈党建引领商社共融。构建“商社共融”的城市商圈党建新模式,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做到党建联盟阵地共建共享、活动共同开展,加强企业交流互助。整合联动10支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和24支“先锋联盟”公益服务团队,一体运作,实现信息对接,力量整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党建联盟内企业提供教育、医疗、餐饮、金融、便民等方面的服务。

   大南街道优化营商环境“九条禁令”

  为进一步深化“效能革命”,加大执纪问责力度,重点整治消极怠政行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在认真贯彻市纪委“八条禁令”、区委“执纪监督治怠政”十一条措施纪律要求的基础上,结合街道实际,严格执行“九条禁令”:

  • 严禁在执行有关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中“搞变通”“打折扣”“设路障”;
  • 严禁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违反审批程序和承诺时限;
  • 严禁在街道惠企优企制度落实中不作为或设置不合理前置条件;
  • 严禁在涉企服务中办事拖拉,推诿扯皮;
  • 严禁利用职权在企业搭股经商,强制、暗示企业购买指定产品或服务;
  • 严禁以权谋私,“吃拿卡要”,违规接受宴请、接受馈赠服务;
  • 严禁随意性执法、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等违规执法行为;
  • 严禁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
  • 严禁其他干扰企业正常经营、损害企业利益的违纪违规行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