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方位 展现新作为 全力谱写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新篇章

温州网 2018-03-24 08:43:34
大会回顾总结过去五年我市残疾人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市残联新一届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推举产生我市出席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姚高员、葛益平、余梅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瑶到会并讲话。

  大会回顾总结过去五年我市残疾人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市残联新一届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推举产生我市出席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过去五年,我市残疾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达10%、全面消除残疾人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4600元的贫困现象,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率达到99.5%,无障碍设施进家庭、残疾人庇护产品专产专营和政府优先采购模式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周江勇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对广大残疾人朋友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做好残疾人工作,是共筑共圆中国梦的必解之题,是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是党委政府的应尽之责。我们要准确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时代新方位,紧紧围绕“平等、参与、共享”的崇高目标,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强化担当、精准施策,全力谱写新时代温州残疾人事业的崭新篇章,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广泛、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广大残疾人,让残疾人在“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时代大潮中有更多机会、更大平台、更好作为。

  周江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觉做残疾人事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健全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部门配合、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长效工作机制,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残疾人的切身利益。要守底线,坚持重点保障与特殊扶助相结合,一般性制度安排与专项制度安排相结合,普惠与特惠相结合,织牢民生保障网络,进一步优化残疾人基本社会保障。要强弱项,更加注重无障碍功能设施的设计和布局,全面提升医疗康养水平,引导鼓励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发展残疾人社会事业,切实消除各类隐性障碍,进一步优化残疾人生产生活环境。要真用心,认真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残疾人在医疗康复、就学就业、养护照料、文化生活等方面的服务需求,进一步优化残疾人公共服务供给。

  周江勇要求各级残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真正打造成可依靠可信赖的“残疾人之家”。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强化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锻炼融入社会的过硬本领,保持锲而不舍的人生追求,同全市人民一道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