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项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出炉 将首度由市人大代表票决产生

温州网 2018-03-24 09:00:00
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新增城市书房(百姓书屋)等12项内容列入2018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经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表决通过,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新增城市书房(百姓书屋)等12项内容列入2018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审议决定2018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也列入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建议议程。

  去年8月底举行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四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关于实施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决定。这意味着,今后每年温州市政府的民生实事项目将由人大代表票决确定。

  实施票决制之后,每年市人民代表大会上,由市人大代表票决确定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成为问需于民、造福于民、取信于民的民生工程。

  据了解,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健全民主政治建设的有效举措,是完善发展人大及其常委会重大事项决定权、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实践。根据有关规定,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初定工作,并提请市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审议票决确定。市政府要精心组织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主动接受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监督。市人大常委会要将票决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工作列入年度监督工作计划,通过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组织代表视察、专题调研等形式,开展监督和评估工作,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十二项民生项目: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