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巡河记:大手牵小手 我们齐护河

温州网 2018-03-24 14:40:09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通讯员 戚梅丽)3月24日,乐清市中运河波光粼粼,春风拂面沁人心脾。11名身穿蓝色小马甲的“小河长”在“大河长”的带领下,沿着乐清市中运河开启巡河模式。

  乐清市中运河总长5.2多公里,河面宽110米—40米之间,流经乐清市乐成街道、城南街道等9个村庄,自“五水共治”和“剿灭劣V类水”行动后,如今的中运河通过截污纳管、景观绿带建设,已打造成“城市副中心”的中运河绿轴。沿着中运河往下走,中运河下游位置有很多喷泉式增氧级正在工作。岸边不少市民在垂钓,有两艘清淤船迎面开来,工作人员对河面的树枝、塑料袋进行打捞清理。同时,城南街道还设立了水质卫生监测点,每周对氨氮含量检测,确保水质安全。

  “知道什么是截污纳管吗?”乐清市城南街道副主任林上坡以“大河长”的身份跟“小河长”们讲解了“五水共治”、节约用水等有关知识,他说,水是有生命的,水资源更是有限的。希望“小河长”们从小养成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好习惯。

  “小河长”陈彦如说:“我家门口有条河,以前又臭又脏,‘五水共治’之后,现在河水不臭了,河面也清澈了。”她称今天学到了很多知识,作为“小河长”应起到带头作用,要养成节水、护水的好习惯,同时也要给身边的亲朋好友以及同学们多多宣传,当好践行者,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水环境中来。

  “我懂得了治水应该跟我们小朋友长身高一样,要循序渐进地开展。要清淤、要截污纳管还要绿化植被等。”“小河长”陈佳奥一边不停地记录所听、所看的,一边饶有想法地说道。

  此次“我是小河长”主题活动由温州市治水办(河长办)、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水利局、少先队温州市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