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航拍S1沿线环境立体巡查 为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添翼”

温州网 2018-03-25 09:08:36

  温州网讯 “现在,只要让无人机‘飞一飞’,很快就对S1沿线情况了如指掌。”日前,瓯海区启用无人机巡查,从空中俯瞰辖区S1沿线“清垃圾、除破烂”行动整治效果及未整改到位的疤点,加速推进美丽瓯海全域行动。

  一架无人机缓缓升空,实时记录着S1线沿线路域环境。而另一端,瓯海区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手中的pad,观察S1沿线未整改到位的疤点。有了无人机的“神助攻”,工作人员不仅可以全方位和多角度查看S1沿线全景,还提高了效率,实现了从平面巡查到立体巡查的突破。

  据瓯海区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通过定期运用无人机对辖区内19.7公里的S1沿线进行航拍,如果从空中俯瞰到未整改到位的疤点,该局将航拍资料编辑成片,分段传给属地街道,并在街道处理后进行回头看,不定期回访,为下步扎实开展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提供影像依据。

  无人机记录下不仅仅是沿线疤点,还有绿化美化亮化后的精致“梳妆打扮”。在S1线三垟段,原先让居民烦恼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由瓯海区各界志愿者代表共同植下的一片“共青林”。“现在环境要比以前好很多,接下来等绿化做起来,相信到时候环境应该会更漂亮。”市民陈先生是金域传奇小区的居民,对于S1沿线的变化欣喜不已。

  自“清垃圾、除破烂”行动开展以来,在瓯海大地上,昔日乱点美丽蝶变,美丽田园建设呈现出美丽的花海,一批批文体设施建设让老百姓乐享身边的“文体福利”。这些乱点、疤点清理后建成的休闲苑点,成为周边居民游玩的新去处,为瓯海门户形象添彩增色。

  据悉,今年以来,瓯海区以“清垃圾、除破烂”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为载体,集中清理各类垃圾,整治各类“脏乱差”,努力实现城市环境全面改善,并集中实施一批绿化、美化、文体设施工程,共实施绿化2.6万平方米,建设停车场14处、文体设施5处,扎实巩固美丽瓯海建设成果,让瓯海成为市民向往居住的生态之区、靓丽之城。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陈如 许文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