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追加资金扶持文创产业 2家示范单位获50万元补助

温州网 2018-03-25 09:09:56

  温州网讯 洞头区近日给予九亩丘文创公司和东海贝雕博物馆20万元和30万元资金补助,鼓励其在文化产业上作出的贡献。

  据了解,洞头每年安排200万元资金用于对文化产业的扶持,2018年计划再增加资金,重点用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扶持,今后还将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予以每年递增。

  九亩丘海创园是洞头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平台建设项目,吸引了古船木艺术展馆、至朴海陶工坊、民间工艺展厅等文化创意企业入驻,涵盖民间非遗传承人、民间美术工艺、海岛电商、贝雕工艺、海洋文化活态展示、海洋科技新兴项目、洞头特色产品实体体验店、文创项目等内容,已成为文化洞头、创业洞头的示范区。洞头贝雕是洞头民间工艺瑰宝,已有100多年历史。东海贝雕博物馆共申请获得164项专利,产品种类及工艺技术在全国贝雕领域中居领先地位。

  据洞头区文体局透露,近日,洞头正着手研究制定《关于加快海洋经济发展促进海洋强区建设的扶持政策》,着力完善文化创意产业入驻奖励、房租补贴、人才激励、金融服务等优惠政策,对贝雕、海陶、古船木等文化企业给予相应的运营经费补助,对重大民俗文化旅游创意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优惠政策,以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胡晚露

  通讯员 钱飞琴 陈宣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