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一位杭州参展商的体验

温州网 2018-03-26 07:48:00
桐荫堂书院是2018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上一家来自杭州、从事书籍与文玩清供研售的展商。

  杭州馆内,各种时尚文化精品让参观市民流连忘返。苏巧将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九点半,位于7号雅生活馆的桐荫堂书院展区前便已聚集起一大波看客,热水瓶造型的竹丝扣瓷、寓意吉祥的木雕摆件、温润华丽的珍珠制品等等古意与新意兼具的文创产品让人忍不住驻足端详,使这个面积足有一百五十平方米的展区成为整个场馆最具人气的展区之一。

  桐荫堂书院是2018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上一家来自杭州、从事书籍与文玩清供研售的展商。“堂主”俞宸亭告诉记者,这已是杭州桐荫堂书院第四次参加温州文博会了,“不吹牛地说,我们见证了温州文博会从起步至现在形成品牌,同时也感受了温州文创产业的启航与腾飞。”

  在俞宸亭的记忆中,4年前,温州文博会还未开辟出展示“琴棋书画茶酒香”精致生活的雅生活馆,展会的规模与规格也都不能与今日相比。桐荫堂从一开始只有4个小展位,直至今年的特展区,每次都集聚了比较强劲的人气,正是通过文博会,桐荫堂打开了在温州的知名度。这4年间,桐荫堂书院从一开始专注书籍的创作和制作,慢慢地成了文化创意的集约地,其研发、参展的产品,也从一开始的十来件,变成了现在的上百件,而数量,直接达到了上万件。

  “为了更好地布展,本次展会前夕,我们一行人上午8点从杭州出发,分三辆车装载展品,中午便到达目的地开始卸货,大概有上万个杯子、壶、碟子、盘子在拆除包装,我仿佛在梦里都要手舞足蹈,乐不可支。”俞宸亭告诉记者,为本次参展,她与丈夫蔡云超自去年冬月起就开始精心筹备各种文创产品,因正值春节,筹集这些由江西景德镇、广西坭兴紫陶等地窑口的手工柴烧瓷器,四川邛崃、浙江安吉等地的竹编,浙江宁波象山和桐乡的红木制品,浙江非遗传承人的剪纸、木刻等等展品,颇费了一番精力和心血。”

  温州人对时尚的敏感,是我们每次参展都努力开发研制新产品的主要原因。”俞宸亭自豪地说,书院的创意产品每年都会得奖。第一年的得奖作品是蔡云超的《弟子规》竹制文化伞,第二年得的是金奖,作品是蔡云超的《描红蒙学系列丛书》,第三年得奖作品是《云翰毛笔》。

  俞宸亭说,这两年他们的文创产品在温州文博会上销量明显提升,今年日均约有七千多元的营业额。温州人对书籍的喜欢,也让俞宸亭夫妇深为赞叹,“在全国各个城区巡回办展,温州人愿意买书,是我们以及同事们的共识。”

  这位来自杭州的温州文博会“老友”还说,温州人的大气,和对文创产品的喜爱,在他们选择器物时的果决时彰显出来,一经看中,就立即出手。“那一刻的心生欢喜,就从他们的眼神中显现。这让我以及作品的创作者们,真正感受到温州文创产业的冉冉升起。”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程潇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