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投资有何门道? 且听行业大咖的头脑风暴

温州网 2018-03-26 08:08:00
与会嘉宾认为,随着教育水平提高和经济收入的增加,市民欣赏艺术品的能力不断提升,艺术品开始逐步成为长期持有的资产对象,受到更多人关注。

  “新形势下的艺术品投融资解决之道”艺术金融论坛现场

  温州网3月26日讯(记者 王宏)昨天,“新形势下的艺术品投融资解决之道”艺术金融论坛在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现场举行。行业大咖齐聚,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关于艺术品投融资的头脑风暴。该论坛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智立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金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与会嘉宾认为,随着教育水平提高和经济收入的增加,市民欣赏艺术品的能力不断提升,艺术品开始逐步成为长期持有的资产对象,受到更多人关注。

  在过去五年,文化产业年均增长13%,这个数据让文化产业界人士眼前一亮,如何趁势而上成了大家迫切关注的话题。“艺术品投资正是时机。”温州大学教授、文化产业研究所所长、温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蔡贻象表示,30年前,中国人解决刚需,所以关注的都是吃、住、行产业,现在逐步进入软需的阶段,即旅游、养老、养生,还有广泛意义上的娱乐休闲产业。当前,艺术品投融资的解决之道就是要寻找金融和艺术品对接的全新方式,让新的科技、新的方法促进艺术品产业发展,更好地为文化产业服务。

  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温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胜武从艺术家视角为大家分享如何鉴藏艺术品。他认为,一幅书画作品是否有价值,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考量——艺术价值、文史价值、经济价值。其他领域强调创新,而在艺术领域却显得尤为特殊,一个艺术家想要进步,必须保持临摹,在创新的同时要坚守传统。如果在一幅中国书画作品中找不到任何传统的影子,不能勾起读者对于传统的回忆,这幅作品就会失去其应有的价值。

  博山美术馆馆长王金祥结合自己的实战经验,为大家分享了他20来年的收藏心得。他建议,有条件的投资者可以从投入成本较高的近现代、古代收藏入手;如果没有太高的经济条件,从学院派、当代的年轻艺术家着手,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这些作品在真假方面与近现代、古代作品相比有很大优势。

  目前,在我国消费升级的“艺术、金融、互联网+”融合大环境下,艺术品电商模式的很多平台可谓如火如荼,但现有的优良方式及平台屈指可数。温州报业传媒旗下的创新型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金艺社,自今年3月份上线以来,不仅获得了业内专家的关注,也吸引了投资人络绎不绝前来咨询、注册、投资。

  金艺社负责人胡学聪介绍,基于艺术品投资“真假难辨、价值虚高、难以变现”的三大痛点,为完善艺术品投资交易环境,金艺社创立了“艺术品+互联网+金融”的艺术品交易创新模式。平台依托政策资源和股东背景优势,遵循藏品“鉴定真实、评估保值、承诺回购”的原则,为用户打造藏品鉴定严谨、藏品保管严密、藏品流通顺畅、价格信息透明、交易监管严苛、支付渠道安全、物流服务到位、操作简便的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的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