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来了!我们在十里樱花林等你

瓯江口来了!我们在十里樱花林等你

温州网 2018-03-26 08:55:00
温州瓯江口还将上演首届唯美樱花节。通过一场花的盛宴带你了解瓯江口,感受这座新城的生态环境、城市景观、产业发展与美好蓝图。

  温州网3月26日讯(记者 张湉 通讯员 王建平)每年3月15日到4月15日,是日本青森弘前的樱花节。每到这个时节,来自全世界数不胜数的游客争先涌往弘前赏樱。

  在国内,上海、武汉、南京、无锡等城市同样因为樱花的魅力,变得更加动人。

  但温州的市民不要羡慕,很快,我们在自己家门口就能一饱眼福这股粉白浪漫。

  这些天里,瓯江口新区十里樱花园内,樱花绽放,靓丽喜人。该樱花园位于瓯江口新区的瓯锦河城市中心绿廊风情带内,景观带总长约5.33公里,里面计划栽种2万余株30多个品种樱花,近两年已陆续种植5000余株。其品种以清新淡雅为特色,着力打造浪漫精致的“樱花长廊”和“樱城”景观效果。

  在瓯江口这座滩涂上的新城种植樱花不是件容易的事。樱花为温带、亚热带树种,适宜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生长,不耐盐碱土。经过反复推敲实验,最终采用盐碱土原土改良技术,创新解决了滨海盐碱土原土改良与绿化技术难题,这才有了眼前的美景。

  目前,只有一部分樱花绽放,主要位于瓯锦河的南岸,北岸的樱花基本上还是含苞待放,预计3月底将陆续绽放,最佳的观赏期预计在3月底至4月初。

  偷偷告诉你,接下来,温州瓯江口还将上演首届唯美樱花节。通过一场花的盛宴,带你了解瓯江口,感受这座新城的生态环境、城市景观、产业发展与美好蓝图。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瓯江口已迫不及待为你呈现出一幅楚楚动人的模样。你,准备好了吗?

  赏樱路线:直接导航瓯锦大道即可。

  赏樱注意事项

  1、提早踩点,找一个最佳赏花位,带上野餐垫或帐篷。

  2、带好单反、手机、自拍神器。因为樱花花期很短,错过这次,再等一年!

  3、若遇赏樱人流量过大,一定要看好孩子和贵重物品,尽量错开高峰期。

  4、樱花虽美,也不要随意采折树枝,摇晃树干哟~

  5、挥一挥衣袖,不留下一点垃圾。

  新闻链接:从这里读懂瓯江口——由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组宣部、温州新闻网联合主办的全媒体专栏《瓯江口来了》今日正式上线。专栏将围绕瓯江口的经济发展、文化建设、项目开发等进行全媒体策划,让《瓯江口来了》成为市民了解瓯江口、为瓯江口发展建言献策的重要渠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