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两会”分别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 进一步优会风严会纪

温州网 2018-03-27 06:52:34

  温州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分别在大会秘书处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对会风会纪实施全程监督,进一步优化会风、严肃会纪。

  今年市“两会”会风会纪工作的力度有增无减。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工作由市纪委牵头负责,大会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和4个全程驻点监督组。这4个全程驻点监督组将对大会进行动态监督,并及时记录与会人员参会情况以及违反会风会纪、选风选纪方面等情况,每日一报。会风会纪监督组部署全体与会代表签署“十不准”承诺书,增强代表纪律意识。大会还明确了各代表团团长为会风会纪第一责任人,设立12个代表团监督小组,负责监督本代表团成员和会议工作人员执行会风会纪要求情况。翻看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指南,其中的纪律“九严禁”对规范会场安排、改进文风会风、严肃会议纪律、严守廉洁纪律等方面予以明确。若发现违反会风会纪的苗头性问题,监督组将第一时间提醒纠正。

  昨天下午,市政协召开各组召集人暨会风会纪监督员会议,对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的有关任务安排和纪律要求加以明确。会议期间,市纪委和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不仅对到会率、会场纪律进行检查,还要通过深入会场和委员、列席人员讨论点查看、巡查驻地、核实核准到会情况、接受举报等方式全程对各次会议进行动态监督。同时,还制作了会风会纪监督手册,明确了“不准迟到、早退、无故缺席会议”“不准在开会和讨论时擅自缺席、随意进出、玩手机等”“不准擅自散发各种宣传材料”等“十不准”会风会纪要求。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