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实现用电业务 “一证通办” 打破信息孤岛共享政府数据

温州网 2018-03-27 06:56:50

  温州网讯 “只要身份证一刷,再填张申请表,就可以在系统里获取个人的房产信息,这真的是太意外了!”日前,刚刚购买了新房的市民章先生来到鹿城供电营业厅,仅凭一张身份证就完成了新房电表过户的手续。

  据悉,这一便民举措得益于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打通政务数据网络,联通温州市大数据服务平台,实现1.73亿条群众办事常用数据共享。

  为了让客户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3月初,温州供电公司协同市大数据管理中心,集中攻坚,打通政务网络,布局大数据服务平台终端。从3月中旬起,温州市主城区各供电营业厅陆续完成温州市大数据服务平台终端的布点,在全市非政府部门及浙江省电力系统内率先实现“一证通办”。即市民凭身份证、企业凭社会信用代码证就可以办理用电业务,其他各类证明材料都由供电服务窗口通过数据共享获取、核对,只要用户签字同意数据查询,居民、企业办电所需的信息即可“一证刷取”。

  温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尤燕妮介绍,大数据服务平台可为温州供电公司提供不动产、低保、户籍、人口、法定代表人、分支机构隶属企业、企业基本信息七大类信息,覆盖了新装、增容、销户、过户等全部电力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信息共享。为确保用户信息安全,信息查询严格按照管理要求设置了权限。

  据介绍,预计4月中旬,全市86个供电营业厅将全部布点温州市大数据服务平台终端。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通讯员:王雪 池晓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