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浙江样板”为书香社会贡献温州方案 “城市书巢”启动第一季公益活动

温州网 2018-03-27 10:15:00
你喜欢免费借阅、诚信置换这样的借书方式吗?现在市区BRT车站里就能实现!

  温州网3月27日(记者 叶锡环 肖建永)公益“花开”,绽放书香。3月27日上午,温州BRT城市书巢第一季公益活动拉开帷幕,倡议全社会掀起“筑巢、护巢、爱巢”行动,助力城市书巢打造成“浙江样板”,为书香社会贡献温州方案。

  活动发布会上,市文明办副主任余庆介绍了城市书巢运行情况。全国文明单位——温州银行接过了“城市书巢”公益项目接力的第一棒,并向社会各界发出接力倡议,呼吁文明单位与广大市民共同加入到“城市书巢”建设中来。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城市书巢使用说明视频上线仪式、城市书巢结对仪式、182义工队捐书箱上线仪式、“城市书巢公益宣传使者”聘任等系列活动。

  温州BRT城市书巢是一个图书公益流转平台,由市文明办和温州交运集团主导发起,温州晚报、温州网、鹿城区文明办、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联合协办,浙南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公益捐赠。该项目在全国首创了“政府主导规划布点、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志愿团队提供服务”的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与温州的城市书房、农家书屋共同形成“三位一体”的“全民阅读”体系。

  自今年1月13日运行以来,“城市书巢”已成为温州一道暖心的文明风景线。志愿者团队争先“护巢”,70多天以来,27个护巢团队的100余名志愿者,护巢709次,参与志愿2600余人次。海内外温州人争先捐书,特别是“书巢书籍征集令”发布以来,引起温州社会各界强烈反响,热心市民、单位公益捐书达6450余册,其中有旅美温籍作家、《唐山大地震》作者张翎,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温州两家人》编剧李涛等。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表示,城市书巢作为全国首创的公益图书漂流项目,是一个“新生儿”,离不开文明单位接棒接力,离不开护巢志愿者精心呵护,更离不开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他希望通过志愿者、“大V”、媒体等广发动、共宣扬,提高城市书巢知晓率;通过文明单位勤接力、共成长,提高城市书巢参与度;通过善结对、共扶持,探索建立BRT城市书巢新机制。

  据悉,接下来温州将在BRT1号延伸线及BRT2号线站点,筹建第二期BRT城市书巢,用阅读链接城市更多的角落、用书香温暖城市更多的市民。吕朝晖呼吁社会各界要精心筑巢、护巢、爱巢,发扬探路者精神,打通最后一公里的书香空间,把城市书巢打造成“浙江样板”,为书香社会建设贡献温州方案,让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