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城中村改造影像记录大赛落幕 获奖作者分享拍摄心得

温州网 2018-03-27 11:01:00

  

季忠庸/摄

温州网3月27日讯(记者 黄梦思)3月26日下午,瓯海区征收办联合温州新闻网在瓯海区行政中心为“首届瓯海区城中村改造影像记录大赛”获奖作者举办颁奖仪式。

  该大赛自2016年7月起,为期1年半,面向温州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市民征集记录瓯海区城中村改造的历史影像资料。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收到参赛作品156组,1000余件。经过评委多轮投票、评委会反复甄选,产生50组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6组,优秀奖40组。

  颁奖会现场,主办方对50组获奖作品进行展出,不少获奖作者纷纷从中对比自己作品的不足之处,并打算在未来摄影比赛过程中加以完善。

 

  画风简洁、清爽、淡雅的《老宅情》荣获此次大赛二等奖,主要拍摄林村村的老人与祖屋合影留念的照片,既表达了老人对祖屋的恋恋不舍,对古老村庄即将面临拆迁的浓重乡愁,又表达了老人们对未来城市建设、新家园的憧憬与向往。该作品的作者江静漪告诉记者,为了让拆迁户留有一份念想,便将此次拍摄作品的冲洗照片依次发至拆迁户手中。

 

  在此次比赛中,摄影爱好者屠燕凯携手孙子杜珉逸,揽获多项奖项。会上,屠燕凯与其他获奖作者分享自己的拍摄过程,每逢周末、节假日,他便带上孙子穿梭在各个城中村,启用无人机,记录空中看瓯海城中村改造的拍摄。屠燕凯说,“为了完成此次城中村改造拍摄任务,在成本方面投入较高,在拍摄过程中,因无人机失联、像素问题,先后购置了3架无人机。”此外,由于此次摄影比赛时间跨度长,涉及城中村数量多,他从拆迁前、拆迁中、拆迁后,进行全方面追踪拍摄。有时因光线不足,拍摄角度、画质稍有不满意,他便重回现场,重新拍摄作品,只为更好地留下城中村中弥足珍贵的记忆。

  听了获奖作者对此次城中村改造影像记录大赛的意见和建议,瓯海区征收办主任王文胜表示,随着城中村的变迁,影像资料在未来十年后将成为非常珍贵的作品,记录了该区城市化变迁的整个历程。同时,2018年该区城中村改造工作仍将继续,希望摄影爱好者及市民能积极参与城中村改造,继续支持瓯海区城中村建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