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制造!首台新能源试装车明日在瓯江口下线

温州网 2018-03-27 17:34:00
历经建设16个月,万众期待,位于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将迎来首台试装车下线。

  温州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黄茜琪 李建安) 历经建设16个月,万众期待,位于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将迎来首台试装车下线。

  作为展现“瓯江口速度”的代表作,瓯江口管委会与威马汽车于2016年7月7日进行签约,当年11月23日举行奠基仪式,开始正式进场施工。

  紧接着,各项工作、建设快马加鞭,试制车间竣工、设备进场安装、厂房主体建设完成、首款车型发布……

  作为目前国内新造车企业中率先自建工厂并落成的“独角兽”领军企业,从无到有,仅仅用了16个月的时间。

  3月28日,首台试装车将正式下线迎接市民的“检阅”。

  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园区总占地约1000亩,一期固定资产投资67亿元人民币,一次规划,分步实施。该园区是一座集智能制造、智慧物流、零部件柔性化配套、自动驾驶试验四大功能的工业4.0数字化工厂,包含冲压、车身、涂装、总装、电池、塑料件等六大工艺车间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应用领先的AR质检技术,代表了当今汽车制造的先进水平。据悉,产业园一期工程完成并全部达产后将拥有年产20万台新能源智能汽车的生产能力。

  在首台试装车下线之前,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它的成长历程。

  2016年7月7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与威马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签约

  2016年11月23日,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举行奠基仪式

  2017年2月,工地打桩热火朝天

  2017年4月,厂房雏形初现

  2017年6月,厂房规模显现

  2017年9月,所有主体厂房土建建设完成,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厂已经全部封顶,全面进入设备安装及调试阶段。

  2017年12月,首款量产产品EX5发布,这是一款大众化高效智能电动SUV,搭载了全球首创的动态Logo、车窗智能交互和“旋转式”智能触控大屏等多项领先行业的智能化配置,售价预计在20万元左右。

  2018年2月,基地工程建设已完成95%,冲压、车身、涂装、总装车间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今年上半年将实现小批量试生产,9月份量产上市。

  2018年3月,车身生产车间生产如火如荼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