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巫逢洲:积极推进科技化农业 创造更高价值

温州网 2018-03-28 10:52:00

  温州网3月28日讯(记者 张湉)打开温州市人大代表巫逢洲的微信朋友圈,会发现他转发的内容几乎清一色与“三农”有关。21岁当选村委会主任,23岁创立的农业电商获得5000万元风险投资……这位来自泰顺县彭溪镇双溪口村的90后小伙,在大山里创业,带着乡亲致富,成为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创一代”。

   今年两会,他最关注的是乡村振兴工作。“温州因为土地贫瘠,可耕地与养殖环境不多,所以建议我市积极推进科技化农业,提高技术附加值。”他举了例子,“种红豆杉是传统基础农业,而提炼紫杉醇就是科技农业。养龙虾是传统养殖业,但攻克某个养殖难关后,我们就可以卖模式、技术、专利,创造更高价值。”

   另外,他还建议,农业要想强,农民要想富就离不开资本的参与,希望温州能够开放民间投融资环境,鼓励民间资金参与投贷结合模式。“温州要想在市场上有竞争力,就要加强创新,创新大多就是打破常规,希望政府加强监督与跟踪服务,减少行政干涉市场行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